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定格在記憶的畫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在記憶的畫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中下着鵝毛般的大雪,一隻倔強的小狗一包沉甸甸苞米葉,地面留下一條長長的血跡,染紅了潔白的世界。

  清晨,寒風撩起窗帘將我叫醒,雪花催促我洗漱。望着窗外那潔白的世界,我陶醉了。雪地的一角,閃着刺眼的紅光將我拉回,那是怎樣一條道路呢?

  “汪——汪——”這洋溢着溫暖的叫聲,把我的目光引入到血跡的前方。豆豆《我家的小狗近三個月大,它媽媽歡歡被拴着》奮力地搖着尾巴,口中再次叼起那包沉甸甸的苞米葉,而前方傳來它媽媽輕柔憐心的陣陣呼喚,豆豆拚命地拖着那包沉甸甸苞米葉向著它媽媽的方向吃力地前進,划傷的腳趾也顧不上。就這樣一條愛與血交織的道路誕生了。終於,豆豆將充滿愛的溫暖的苞米葉鋪圍在瑟瑟發抖的媽媽身上,歡歡緊緊懷抱住弱小的豆豆,豆豆在歡歡的溫暖的懷抱中忘記了疲勞傷痛,幸福歡快的叫着,親吻着媽媽。

  回眸思考人類的親情,多少孩子能做到如“豆歡情深”呢?孩子在當今社會越來越變成“小公主”“小皇帝”,認為父母的辛勞付出是理所應當的毫不懂得感恩。大人的教育也越來越多偏向於溺愛,使孩子從小就形成了“依賴任性”意識,例如:當孩子跌倒時,大多數哭鬧不止,大人們只會立刻抱起逗笑孩子,而不是正確引導孩子自強自立。這樣成長起來的孩子將來獨立生活都是很困難的,何況是懂得感恩呢?

  “吱——”一聲劃破了我的思緒,阿黃《豆豆的爸爸》興奮奔向豆歡母子,阿黃一如既往的圍繞豆歡母子,用它那龐大的身軀抱住這嬌小的母子、用他那柔軟的舌頭親吻豆豆、用它那蓬鬆的毛髮撫慰歡歡,就這樣他們一家緊緊地靠在一起。

  看到這,我不禁想起了一些遠在他鄉打工的父母和留守子女。他們整日忙於工作對孩子關愛呵護越來越少,能夠做到每周和孩子電話交流勾通的很少很少。雖然給孩子物質生活上很富足但這並不是孩子想要的生活,孩子渴望的是溫馨的親情,而不是單一的物質。父母一絲一毫的關愛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奢求,父母應多擠出一些時間陪伴孩子是很有必要的。

  豆豆一家溫馨的畫面定格在我的記憶中、紮根於我的心田裡,願普天下所有的親情都定格在溫馨之中。

  初三:鄧可心

您正在瀏覽: 定格在記憶的畫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在記憶的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