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戀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戀秋 標籤:戀秋作文

窗外,淅淅瀝瀝的雨拖着腳悄然離去了。不知何時,陰霾的天空里有了一絲光線。秋陽努力地撥開厚厚的烏雲,探出身子來…… 

  太陽依依不捨地收起最後一點餘光,去了山的那一邊。山裡的人也覺得時候不早了,匆匆往家裡趕。緋紅的雲霞籠在這小小的天地,新娘頭上的紅絲帕一樣。秋意更濃了。枯黃的樹葉載着回憶悠悠地墜落,凄美如鳥。大地散發著泥土的味道,夾雜在風中,濕濕的。我赤腳,走在柔軟的泥土上。溫柔的泥土撫摩着我的腳,如海灘上的沙礫。 

  我沉思着:這美好的時光又有誰懂,恐怕只有王維吧?王維的《山居秋冥》極美,不是嗎? 

  月緩緩地升起來了。月光是透着松林照過來的。極淡,卻又似恰倒好處。驀然回首,薄薄的霧靄飄在空中,在樹林里默無聲息地遊盪着。 

  我疑心這是最美的時刻。然而一切並不那麼完美。 

  對面竹林里輕碎的腳步踏落葉由遠及近。洗衣女子結伴歸來,一路談笑着。“媛,這泉水洗衣可好哩!還有石板洗衣,在家裡夠麻煩哪!”“那到是,下次還來不?”“來!” 

  我無心再聽她們的攀談,順路去找那一汪泉水。泉水從石縫裡涓涓流下,在凹陷的地方匯成小潭。我走下潭去,那水還清澈,卻驚動了潭底的魚兒,擺着尾巴不見了。 

  我默默地望着溪流,痴痴地坐在石板上,小魚兒又遊了回來,它深深戀着這地方呢。 

  山下,漁民又開始打魚了。那號子渾厚嘹亮的歌着,在霧靄中迴旋。想必他們載着希望出去的吧。荷葉在秋風中抖着,卻始終傲然不動。這蓮與人相處久了,也有了人的氣質。船在水面搖蕩着。月光下,有水、有船、有漁夫,還有我的陪伴。 

  我緊了緊衣服,挪着步子不忍離去。秋意深了,濃了,也顯得更有神韻了。經過春夏的洗禮,秋顯得更為深沉、成熟了。雖然沒有春意盎然,沒有夏風習習,可那山、那水、那人卻更顯沉穩。 

  在秋季,有一個女子倚窗而坐,望着窗外,等候着……

  ==================== 

  這是一篇《山居秋暝》的改作。 

  好久沒有來了,因為咱旅遊去了啊。不能上網了。回來一看啊,好多作業都沒有寫。我要去補作業了。要不然師傅們一定會生氣了啊。

您正在瀏覽: 戀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