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戀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秋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戀秋 標籤:戀秋作文

  我,停住了匆忙的腳步,驀然回眸,秋姑娘彷彿佇立在我面前:片片枯葉打着旋兒,悠然飄零,猶如一隻只蝴蝶跳起了華爾茲,又像是在謳歌着這多姿多彩的金秋,黃澄澄的稻田翻騰着層層金晃晃的波浪,高低起伏、抑揚頓挫;九月菊綻放着甜蜜而燦爛的笑靨。

  忽然,頭頂掠過了一群嬉戲耍樂的小鳥,張開的羽毛似被金秋染成了金色一般,顯得奪目耀眼。但有些樹葉並不枯黃,在一個金燦燦的季節中,綠葉倒算是一個奇迹!感覺像是看見了六月飛霜似的。秋雨瑟瑟落下,下得並不大,像花針一樣飄灑着。我倒是喜歡這樣的雨!

  我,站在原地沉思,四周一片寂靜,秋姑娘似在低吟淺唱、娓娓地敘述着秋的故事……我感覺到自己猶如步進了秋的境域:秋姑娘一身靚妝,沉魚落雁的她有着水晶般純潔的心靈。我一往情深地追隨着秋,秋姑娘更為大地披上了一層金色的輕紗,萬物都從睡夢中蘇醒,為輕紗平添了動態。

  秋是短暫的!當寒冷侵來的時候,你自然會想到秋天的美好,那瑟瑟秋風是多麼的令人心曠神怡啊。其實,這只是我去年對秋的一種依戀和感受而已:記得那時,我並沒有刻意地觀賞過秋色,也沒有親身體驗過那秋高氣爽的滋味兒,甚至連秋天是什麼時候來臨的也記不清楚。直到寒氣逼人的冬天來到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已錯過了這個秋季的每一個細節!我想挽回,已是不可能了。秋已隨風離去、離去……

  今年的秋天,我終於懂得了珍惜!我不但可以靜靜地觀賞秋色,而且還可以體驗秋高氣爽那滋味兒了……

  秋是美麗的,它既不像春天那樣花紅柳綠,也不像夏天那般熱火朝天,更不像冬天那樣寒氣逼人。秋天有着它別具特色的一面,它從不依賴任何物體來炫耀自己的美,這隻有戀秋的人才能體會到秋的獨特魅力。因此,我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秋天,那就是“尊貴典雅!”。我認為用這個詞兒來讚頌金秋是最恰當不過的了,因為我再也找不到比這個詞兒更貼切、更能表達我此時此刻戀秋的感覺了。

  我只是不明白,秋的生命何以這般短暫?儘管秋天的生命如此短暫,但它那堅強不屈的精神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在這麼短的時光里,為大地??添了那麼多如詩如畫的美景,帶給人們那麼多難忘的歡聲笑語,那麼多令人心曠神怡的秋風……它始終保持着它那慣有的笑容,並無懇求上帝再給予多一些時間逗留在這個自己親手設造的這片大地上,而它也從不抱怨自己不能繼續停留在這大地,卻愉快地等待着冬季的來臨,再把大地來個翻天覆地、改頭換面,期待着來年再與我們相聚。

  無論是秋葉、秋雨、秋色、秋土,還是秋風,這些濃郁的意境都總能深深地陶冶着我的性情,令人陶醉、令人心馳神往、更令人浮想聯翩……我實在擋不住這秋的誘惑,它就像那磁石一般吸引着我,令我無法躲避。

  水幕般的秋像一場清爽的雨,把長空洗抹得像碧玉一樣澄澈亮麗,隨即出現了閃着七彩光暈的虹橋,心中充滿着天堂禮讚的氣息,即使到了秋韻終止,唇間齒頰彷彿還飄逸着那秋實的甜香……

  我帶着無限的依戀,想抓住秋姑娘那金色的飄帶,不忍讓她悄然地溜走,一切都只是徒然。儘管我是充滿着希冀和自信!可我覺得這並不代表是白費心機,至少我已懂得了怎樣去戀秋。

  秋,它把我帶到了一個深邃的境界,使我不能自拔。那個地方每個人都可以去,卻又並非每個人都可以陶醉其中,只有那戀秋的人才能真切地感受到這片秋土散發出的濃郁的秋香……

  一眨眼,深秋飄至。本應很傷感的我,此時此刻卻沒有了這感覺,儘管深秋過後是寒冬的來臨,可我並不在乎,因為我深信:秋天總會周而復始地到來!今年離去了,明年它一定還會回來!我的深信使我明白到為何要對這金秋如此依戀……

  在不知不覺中,秋味漸漸淡了,寒意乘虛而入,咄咄逼人,涼爽的秋風如今已變成了刺骨的寒風。我很清楚這是冬季的來臨,但我的心靈卻依然停留在那金秋的境域里。也許我喝了秋姑娘那淺斟慢酌的美酒,真的醉了,醉了……醉得很深,很深……

  我,傷感地回過頭,邁開了逗留已久、依依不捨的腳步,望着秋姑娘遠去的背影,低頭沉默……

  一陣酸楚湧上心頭!

  我,深深地嘆息,踏着無奈而沉重的腳步、略帶醉意地向前挪動。

  環顧四周,忽覺這土地已非昔日的秋土,初冬已不經意地走進了這片土地。寒風怒吼着,大地沉沉的,呼呼風嘯聲令人毛骨悚然。我無權控制冬季將會怎樣去改變這個地方的面貌,但我也不會為此而為冬季抱不平,我只能為那雋永而短暫的秋天感到惋惜!

  望着西邊正要墜落的斜陽,我陷入了沉思……一行熱淚潸潸地從我的眼眶裡??然流出,我涔涔低下頭,深深地依戀着秋……

您正在瀏覽: 戀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