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秋思 

  皓月當空,縷縷浮雲,點點繁星,又到中秋月圓時,讓我們跟着十五的月亮,一同聆聽銀色月光下溫馨別樣的聲音•••••• 

  每到中秋節,一家人圍坐一團,吃月餅,賞圓月,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美好的事情啊,然而今年的中秋節,家裡卻靜得讓人發慌。明月啊,你寄託了我們全家多少思念,多少愧疚啊! 

  月亮已經悄悄地爬上了樹梢,各家各戶放起了鞭炮,慶祝家人團聚,震耳欲聾,卻絲毫沒有擾亂我們家寧靜的氣氛。奶奶點香上供,只聽到開門的聲音和老人輕輕地腳步聲,爸爸伏在電腦桌前,懶洋洋地看書,只有鼠標在“奏樂”,媽媽精心準備晚餐,可是每道菜都少了一種味道——甜,誰也沒胃口,而我奮筆疾書地寫作業,只聽到筆尖與紙的摩擦聲,擾人耳。疾書的同時,我望望窗外,明月是那麼明亮,明月上又浮現了爺爺那美麗的笑臉。 

  “爺爺”,這個詞語像流星一樣從我腦子裡一閃而過,一股濃濃的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記得三年前的中秋之夜,我們一家五口人,說說笑笑,盡享天倫之樂,這種久違的情景讓我終身難忘。飯桌上爺爺夾菜給我,我從未吃過這麼好吃的菜,真是色香味俱全,媽媽的手藝真是太好了,無人能及。爸爸放起了鞭炮,奏起一曲悅耳的“中秋舞曲”。在音樂的伴隨下,奶奶點香燒紙,祈福一家人幸福安康。我跟着爺爺放煙火,那美麗的火花好像綻放的花朵,又好像希望的燭火,象徵著不被破壞的美好和快樂。突然,爺爺感到身體不適,緊接着差點倒下,我嚇得“哇哇”直哭,爺爺把我摟在懷裡,用顫抖的手握緊我嫩嫩的小手,“xx別哭,爺爺最見不得你哭了,爺爺沒事,你快看,煙火就要滅了”爺爺將我的視線轉到了煙火上,在我的懷裡昏過去了,煙火滅了,爺爺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了。 

  隨之,就是一陣急促的救護車的聲音,爺爺住院了,經過緊急搶救,保住了生命,卻也即將不久於人世,每天爺爺都在和病魔鬥爭,一次一次的呼喚我,這時候我去哪裡了呢?爺爺讓爸媽瞞着我,“醫院是個不吉利的地方,千萬不能讓我的寶貝孫女來,就讓她記住我的笑臉吧”半個月來,我一直活在爺爺善意的謊言中,仍然是個快樂的“小公主”,直到噩耗傳來,我才被重重打醒。 

  想起這些,我心如刀絞,淚水像小河“嘩嘩”的流下,忽然爺爺的笑臉不見了,“爺爺,爺爺,你在哪,回來吧”我擦乾眼淚,尋找爺爺,爺爺的笑臉又回來了。我恍然大悟,爺爺最大的希望就是我,我高興他才會笑,我學習好,他才感到欣慰,我走出了愧疚,他才心滿意足。爺爺我懂了,我們一家人的心結終於解開了,品嘗着美味佳肴,祝福着天國的爺爺快樂,放起了希望的煙火。 

  月兒,感謝你將爺爺的期望送給我,也請你將我深深的思念與祝福送給爺爺,告訴他,我不再愧疚不再無知了,我是快樂的“小公主”。月兒又笑了,我們一家人又重溫了昔日的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秋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