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思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思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初三的生活,忙忙碌碌。在上課與下課的鈴聲中,人的思想與感官也開始漸漸麻木。不知不覺間,本是月牙兒彎彎掛天穹,卻已愈走愈圓照地光。啊,八月,中秋節該來了。

  不知從中秋節前的多少天開始,我們的心中便有了期盼,有了念想,期盼着那一個美妙的時刻早日到來,念想着快點放假好與家人團聚。

  於是乎每天清晨五點多起床步行在校園中,便會下意識地抬起頭望望還略顯空洞幽暗的天穹,那好似缺了一角的白玉盤何時才能圓滿,看那星星光輝燦爛,那本該屬於你的輝煌還不爭取嗎?

  而夜晚漸深,十多點放學的我們,更是把抬頭仰望當成了習慣。看着天際上星星一顆顆增多,一顆顆開始講述自己的故事,一顆顆開始放射自己絢麗迷人的光彩。而月牙兒你為何獨自隱藏在幕後,躲躲閃閃在雲后飄移,好似一位正要出嫁的新娘怕見眾人。啊,你也知道不久后便是你的節日,所以是想在那十五的夜晚給我們一個驚喜吧!

  或許,有的時候在夢中,某個初三的男孩女孩,還會被邀請到嫦娥的廣寒宮中做客。那晶瑩剔透,美妙美幻的玉樹叢也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吧!

  可是,中秋節前,我們的生活卻照舊是忙碌的。只是一絲絲殷實的期盼讓那時光的腳步偶爾變慢。但初三學生的腳步卻不會因此而停止,青春的腳步更不會因此而停滯減緩片刻。該完成的作業,還是要完成,該讀背的單詞和課文,還是要讀背。儘管如此,我們的生活還不算太悲涼,好歹有的期盼,終會有團圓的時刻,到那時就可以盡情享受家人的濃濃愛意。而那些漂泊天涯的孤獨遊子,他們卻只能對月思空,把酒言愁愁更愁。

  中秋前夕,雖人微技拙,也禁不住要吟道:明月悠悠照地光,空懷愁思空無意。吾等今朝多奮戰,霜潔瑩瑩把家歡。

  (河南省鄧州市穰東鎮實驗學校流茵文學社九三班  李富廣474150)

  河南南陽鄧州市穰東實驗學校初三:穰園流茵文學社

您正在瀏覽: 中秋思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思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