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詩人張籍離開家鄉,風塵僕僕的來到了洛陽城。

  光陰似箭,轉眼間秋姑娘就降臨人間,樹葉枯黃,都紛紛落了下來。冷風陣陣,讓人們感到無比凄涼、悲哀,張籍禁不住湧起思想之情,他懷念故鄉,懷念那些鄉親父老、親朋好友。

  張籍想探望家人,想留在故鄉,可是沒有任何辦法,他只能通過寫家信祝福親人:祝父母“壽比南山,福如東海”,可惜對鄉親家人說的事情太多太多,萬一這次是他與親戚最後一次聯繫?如果這次的信沒有將自己想表達的意思說清楚?那怎麼辦?此時此刻,張籍的內心是多麼複雜,多麼矛盾。

  每當捎信的人剛要啟程的時刻,他還要將信封拆開,唯恐寫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讓父母為自己擔憂,也擔心會不會少寫。有時候甚至不能發現錯誤他也遲遲不肯將信送走。雖然每次這樣時,捎信人炯炯有神的目光都會顯得黯然失色,但是他也了解張籍詩人頃刻的心情。

  張籍就這樣反反覆復地用銳利的目光掃視這封信,從而引出了“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這句描寫矛盾、複雜心理的詩句。

  五年級:戰狼傳說s

您正在瀏覽: 秋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