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銀色的楓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色的楓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銀色的楓葉 

  金黃的楓葉在空中迷離地飛舞,秋風時不時地帶來些許的涼風,為街道渲染上蕭條的氣息——這一切都是這麼地和諧。我想,如果沒有那一朵銀色的楓葉的出現,那麼這個秋天一定平淡而無味。 

  秋天的晨曦總是布滿了霧色,給人如夢如幻的淡雅。可是霧色卻總是承受了過多的血,這正是完美的畫卷上筆墨最不為飽滿的一筆。 

  我一如既往地漫步在街道上,獨自聽着耳邊響起的music,想着自己的心事。時而黯然時而粲然。 

  突然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如同一個個小精靈般在我的耳邊歌唱,其樂度不亞於那些恬靜的歌聲。我於是便潛意識地回頭看了看發出這天籟之音的人。 

  因為霧太過迷茫,所以只看到一模模糊糊的紅色身影,如同陽光般照耀這纏綿的霧。她時不時地在地上撿起一些東西,並在上面塗塗畫畫,現在想來,能夠匍匐在那青磚路上的,也就只有楓葉了。近了,近了,她慢慢地走近了。我仔細地看了看她:只見她那很是稚氣的臉上寫滿了喜悅,一雙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小巧玲瓏的小嘴兒似乎在呢喃着什麼,她的左手中拿着一片楓葉,右手拿着一支銀白色的彩筆,她用彩筆在楓葉上塗塗畫畫,那一片金黃色的楓葉很快就變為了獨一無二的銀色楓葉。 

  小女孩兒仰起頭,純真的眸子正好對上我疑惑的目光。她“咯咯”地笑了笑,一抹粉紅飛上了她的臉頰:“姐姐,這片楓葉送給你。”女孩墊了墊腳尖,小心翼翼地把那片銀色的楓葉放入我的口袋中。 

  我笑了笑,俯下身,道:“姐姐會好好地收藏這片楓葉的。小妹妹能不能告訴姐姐,你為什麼要把楓葉塗成銀色的呢?這樣,楓葉就掩蓋了自己本身的色彩啊。” 

  小女孩低下頭,對了對手指:“奶奶常說,楓葉是秋天的使者,每一片楓葉都會帶給每一個人的不快樂……奶奶還說過,銀色的東西會讓人們感到溫馨寧靜……”說到這裡,小女孩的聲音便有點哽咽,“奶奶,在上個星期去世了,所以、所以我想用這些銀色的楓葉、楓葉,給奶奶陪葬……”小女孩終於忍不住哇哇大哭,我嘴角的笑容也慢慢地僵住,我突然發現我做了一件多麼愚蠢的事情!我竟殘忍地否決了一位女孩的心意,用自己所謂的大自然最重的觀念去揭開一位懵懵懂懂的女孩的傷痕!我匆忙地用手指擦了擦女孩流出的眼淚,忍住自己無法抑制的情感,柔聲道:“不要哭不要哭呢。我相信你奶奶在天之靈一定會以你給光榮為驕傲的!我也相信她會因為你的楓葉,在天堂里過得很是安詳。” 

  小女孩聽到我的話,強忍住淚水,笑了笑:“謝謝你,大姐姐。”說罷,便拾起一片楓葉,繼續塗抹起來。那些還殘留在女孩臉上的淚珠,低落在楓葉上,留下永恆的銀白色。

您正在瀏覽: 銀色的楓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色的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