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之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你不用努力也可以得到,那就是年齡。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有一種東西,沒有捷徑可走,你也必須努力,必須接受,才能得到。人生的確象一次旅行。所以,在成長的路上,不必在乎有多快才能達到終點。因為沿途的風景很美,因為它們都是我們該留戀的足跡。

  每天放學路上總是要經過好幾個十字路口,我喜歡一個人獨自站着,看着川流不息的車流,等待紅燈變成綠燈,然後走過馬路,感受着城市快節奏的生活。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有汽車突然疾馳而來……就這樣每天穿梭於家、學校和十字路口之間。我在這條路上猶豫過、徘徊過、感動過、快樂過。一切悄無聲息,卻留下深深的烙印。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摔倒在積滿雨水的路中,很痛。一開始我哭着坐在原地不動,沒有人看到我,也沒有人可以幫我,最後我只能鼓足了勇氣自己站了起來。站起來后才發現,原來這樣做也並不困難,也終於明白了在成長之路上如果沒有摔倒,就不會長大。

  六年級我的成績時好時壞,親人的期盼,老師的叮囑,同學的關心都讓我感到疲憊和痛苦。但是我知道我無路可逃,也沒有另一條路可選擇,我只有面對,我也只有認準這條路不斷前行。雨果說過:“痛苦能孕育靈魂和精神力量”。所以我更清楚地知道如果我就這樣一直努力下去一定會有結果。

  我想我前方成長的道路一定更像連綿起伏的高山,也會有起有落,甚至有河流阻檔,有犲狼當道。但我會一步一個腳印奔跑跳躍,就像書法家揮筆一樣,由提筆、運筆、落筆,手足舞蹈,最後流瀉出圓滿的痕迹。因為我明白,咖啡豆只有慢慢地磨成了粉,在熱牛奶的炮製下才可以散發出香醇的味道。我笑了,原來這才是成長之路。

  海南省海口市海師附中初二:lsx0525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