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它是冰雪的天使,它是嚴寒的精靈,它用不屈的靈魂創造了生命的奇迹,它那默默的品質使它永世留香。——題記

  “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她沒有玫瑰般艷麗,卻能在風雪中傲立,她沒有茉莉般芬芳,卻能在嚴寒中開放,她便是梅花——那超凡脫俗的梅花!

  在百花凋謝之時,難有梅花生機勃勃。迎着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每次到鄉下拜年,走過那縱橫交錯的鄉間小路,總有陣陣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使人心曠神怡,我一路隨着香味去尋找芳香的“源頭”,終於在一戶人家前找到那可愛無比的花兒,走近一瞧,啊,原來梅花呀,真是“牆角一枝梅,凌寒獨自開”啊!這小小的粉紅的花,是如此秀麗,又是那麼的堅強,在冰天雪地中微笑着,散發著迷人的香味!然而,她又是那麼大度,每當春天來臨,在“山花爛漫”時,卻只“在從中笑”。我想,這一定不是孤傲,這也需要勇氣,好不容易挺過了地凍天寒,卻又在春風中離去。她來了,或許無人知曉,她去了,也沒人注意,她不求讚美,只求將自己的最後一抹芳香獻給春天!人們都說春花之美麗,可我卻醉心於寒梅的花開無聲、花落無痕。

  我愛梅花,更愛具有梅花品質的人。就拿清潔工來說吧,看!這群勤勞的清潔工,在天未亮的時候,就提着那掃了又掃的破掃帚,來到街上,默默無聞地為我們打掃這骯髒的道路。然而,卻有許多人看不出清潔工的艱辛,讀不懂清潔工的無私!也許你父母的工作是比清潔工好很多,也許你父母的地位確實比清潔工要高,但你是否想過,若這世界上沒有了清潔工,世界將成什麼樣子,我們生活的環境還有現在這麼乾淨嗎?

  梅花美,卻把美留給了潔白無暇的天地;梅花香,卻有幾人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梅花悄,卻“悄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梅花,傲霜鬥雪,不畏困難,謙遜樂觀。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以一抹余紅換來春滿大地!

  湖南常德澧縣九澧實驗學校初二:丁羽健

您正在瀏覽: 梅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