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的精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的精神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的一天,我去嵩山區管委會找母親,凜冽的寒風中夾着點點雪花,我穿着加厚的羽絨服還是被凍的瑟瑟發抖,我把頭緊緊地縮在棉衣里,恨不得只留下兩隻眼睛看路。 

  突然,小區邊上的一支梅花使我眼前一亮,在這樣的寒風中這株梅卻傲雪挺立,顯得那樣的堅強,那樣的孤傲。一時間我卻感到自己卻是那麼的弱小,就在這支小小梅花的昭示下,我試着把頭伸出棉衣加快步伐與寒冬抗爭。很快就見到了媽媽,我迫不及待的把梅花的精神講述給媽媽,媽媽說:“你還記得上學期學的課文《梅花魂》和毛主席詩詞《卜算子…詠梅》嗎?”是的,我清楚的記得《梅花魂》中描繪梅花經典句子“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而梅花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的愈是精神,愈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是呀,正如毛主席的詩詞“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梅花這種傲雪開放精神使我震撼,令我敬佩,這種精神將一直激勵着我奮發圖強,不屈不撓地面對生活中的重重困難。

您正在瀏覽: 梅花的精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