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冬季,隨着菊花的調零來到人間,涼爽的金秋轉眼間成了寒冷的隆冬。 

  我是一朵臘梅,在地下沉睡了三個季節。養精蓄銳,備戰嚴冬。現在,是該蘇醒的時候了。 

  伴着寒冷的北風,冰冷的雪花。我悄悄地從地下鑽出來,來到樹媽媽的枝頭。我的兄弟姐妹們都已經長成了鮮艷的梅花,供人們欣賞。然而,只有我還怕冬天寒冷,不敢開放。 

  但是,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強烈的念頭:我要成為一朵頑強的梅花,為人們報春!正是這十六個字一直激勵着我要開放。 

  於是,我艱難地成長之旅便從現在開始了。 

  我在樹媽媽的幫助下長出了潔白的花苞。突然,一陣狂風襲來,吹是樹枝搖晃;吹得人們縮緊了身子;吹得小動物們都急忙跑回窩中。狂風向我襲來,我正想退回樹媽媽的懷中去時,我想到了那十六個字:我要成為一朵頑強的梅花,為人們報春!於是,我咬緊牙關,忍着寒風給我帶來的痛苦,終於,我挺過了第一關。在剛才寒風吹來的那一刻,其實只有一瞬間,但我覺得很漫長。 

  第二天,充足的陽光照射着大地。我貪婪地吮吸着陽光帶給我的營養。不知不覺中,我已經長出了兩片花瓣。陽光過後,雨又來到了人間。突然,傾盆大雨一個猛子扎過來,冰冷的雨水滴落在我的身子上,我的腦海中又浮現出那句話:我要成為一朵頑強的梅花,為人們報春!我再次咬緊牙關,心裡想着我開放后那美麗的樣子,就忘記了雨水的冰冷。終於,我撐過了第二關。 

  雨過天晴,我盡情地欣賞着萬里無雲的藍天和一道彩虹,我無意間發現自己已經長出了四片花瓣了,我高興極了,就在我還沒有高興夠時,雪姑娘又給我帶來了艱難的考驗。她毫不留情地向人間施降了許多雪花,雪花落在我嬌小的身子上,刺骨的冷,雪又融化成水,讓我冷得幾乎失去了知覺。還是那句話激勵着我,使我挺過了第三關。 

  我終於成為了一朵頑強的梅花。此時已是初春了。我雖艷俏卻不同桃李爭春,只把春天來了的消息向人間預報。等鮮花光燦燦開遍山野時,我在花叢里搖曳含笑。

您正在瀏覽: 梅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