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也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也美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貝多芬曾經說過:“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走向成功。”

  而我想說:“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沒有挫折,何來成功?”

  小時候,我聽別人說“挫折”是一種很可怕的惡魔,被它纏着的人永遠沒有好運氣。

  那時,我厭惡挫折,不想經歷挫折,害怕得不到幸運女神的眷顧。因此,對於一切存在風險的事,我是“能免就免”。

  可現在,一次期末考試將我所有的努力毀於一旦:我破天荒的出了前100名!這是我所經歷的最大的挫折,我無法忍受,無法忍受老師失望的目光,無法忍受父母失望的言語,無法忍受同學嘲笑的語氣。我甚至——有想過放棄。

  這個暑假,我生活在挫折的陰影中,我沒有了信心,沒有了動力。我聽到心裡的兩個聲音,它們在爭吵,在搏鬥,在戰爭。

  我終於明白,人們為什麼厭惡挫折。

  開學前幾天,我偶然在街上遇到了小學班主任老師,我應邀去家中做客。老師見我一直悶悶不樂,就追問原因,於是我把事情的原委都講了出來。

  她聽了我的話沒有責怪我,沒有批評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怎麼會想避免挫折呢?你認為挫折很討厭,可以讓人一蹶不振,可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為經歷挫折而走向成功,創造輝煌的?挫折是好或壞,是美麗或醜陋,都在你的一念之間。

  “一味追求卻更容易適得其反。況且,挫折是不能避免的,它與你時刻相伴,如果在我們的生活中沒有挫折,那麼我們的生活也是枯燥乏味的。”

  人們往往驚異於彩虹的絢麗,陽光的燦爛,鳳凰的美麗。卻不知道,彩虹也要經風雨洗刷,陽光也要經烏雲遮蔽,鳳凰也要忍受浴火重生的痛苦。敞開胸懷,去迎接挫折,微笑着面對挫折。你會發現,挫折其實也是老天給我們的恩賜!

  挫折也是美麗的,沒有今天的挫折,就沒有明天的成功。我們往往珍惜挫折后的成功,那是因為有挫折的考驗在前。換句話說,我們珍惜的不是成功,而是挫折。我們為戰勝挫折而興奮,而歡呼,而雀躍。

  我不要再用“惡魔”去形容“挫折”,我要用“天使”去修飾它,因為挫折是美麗的,是純潔的,是不容玷污的。

  挫折的美麗,在於它助我們走向成功;

  挫折的美麗,在於它讓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

  挫折的美麗,在於它向我們闡述了一個個生動真實的道理,讓我們變得堅強如鋼!

  初二:王淑賢

您正在瀏覽: 挫折也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