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也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也美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鮮花很美,春天很美,財富很美。但是,我認為,挫折也美麗。

  古代的中國,司馬遷告訴我們,挫折也美麗。司馬遷生活在漢武帝時期,是一個宮廷史官。為人正直的他,不追名逐利也不攀龍附鳳。對漢武帝的言行,他確實記錄,不因為漢武帝是至高無上的皇帝,他毅然把漢武帝的陋行記錄在史書上。漢武帝可受不了,把司馬遷送進監獄,而且還施加了嚴酷的刑罰。你真的以為他會放棄嗎?不是的!在獄的司馬遷不願自甘墮落,無論春夏還是秋冬,無論嚴寒還是酷暑,他都一絲不苟的創作,經過了三十多個春秋,他終於完成了偉大的着作??《史記》。

  誰說挫折只有痛,那為什麼司馬遷又把它變成了??《史記》。挫折帶給他偉大的着作和偉大的人生。

  不僅在中國,國外也有美麗的挫折。

  小時候,愛迪生家裡窮,只能在火車上賣些小東西,以此維持生活。但他很愛思考,常常為了弄懂一個小問題,而奔走於圖書館。有一次,他在火車廂里,正做一個小實驗,不慎引起了火災,被火車長扇了幾個耳光,從此他兩耳失聰了。失聰又能怎麼樣,小愛迪生更堅強了。後來,他決心要發明電燈,經過對五千多種材料的研究,終於發明了電燈。他使人們擺脫了黑暗的世界。

  挫折總是這樣淘氣,先給你打擊,再給你驚喜。老天對愛迪生開了一個玩笑??挫折,卻造就了這樣一位舉世聞名的大發明家。

  關於挫折的例子,舉不勝舉。哥白尼面對強大的“地心說”,冒着生命的危險,他確立了“日心說”。魯迅先生,雖然受到軍閥的絞殺,但是為了人民,為了人民能早日翻身,他以筆為匕首,向敵人投去,為中國革命奮鬥着。

  我認為,挫折是人生的一塊永恆的基石,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如意,每個人都不會一帆風順,有時起,有時落。司馬遷、愛迪生等偉人都會遇到種種挫折,有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能夠把握挫折獲得成功。中國有句古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是啊!面對挫折要勇於戰勝它;面對挫折,要勇於挑戰它;面對挫折,要勇於利用它。只要你吃得這“苦”,還怕成不了“人上人”。

  誰說挫折不美麗,其實它也很美麗!

您正在瀏覽: 挫折也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