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是一種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是一種財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做任何事都會有挫折,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認識到挫折本身所蘊含的鍥機,如果你認為它是一道加法題,那麼答案你已經知道,它將減去你的一切。但如果你認為它是一道加法題,那麼結果就是一個無窮的財富。

  曾看到過這麼一句話,“在白天,我們能看到的最遠的東西是是太陽,但在夜裡,我們卻可以看到超過離太陽億萬倍距離以外的星體,而且不只一個,數量是多到數不清的”。是啊人生何嘗不是這樣,若一帆風順的時候,終其一生,你也不過看到一個太陽。但若你的人生進入黑暗時,你卻可以看到更多,更遠的星星。黑暗就如人生的挫折,挫折會使一個堅強的人更加成熟起來,它能豐富人生的閱歷,教會人生很多處世和奮鬥的哲理。而你所獲得得人生的閱歷和哲理便是挫折贈予你的巨大的財富。

  有這麼一位赫赫有名的集團董事,在40歲前,窮困潦倒,家徒四壁,沒有人看的起他他在這種情況下隻身下海,從小本生意做起,在短短几年內,把一家手工作坊擴張成了資產達幾億元的私人企業,當別人問起他的成功秘訣時,他說:“我唯一成功的重要因素在於挫折,若不是以前那麼多的苦難,而像其他人一樣平平淡淡,那我絕不會隻身下海,更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就。從這個意義講,挫折是我獲得今天財富的本金。”

  我們一定要相信“挫折是人生最好的禮物”。人只有在遭遇挫折時,會得到一些收穫,生命中的個挫折,每個傷痛,沒個失敗,都有一定的意義。

  挫折便是財富。

  內蒙古烏蘭察布市白音察干縣初二:劉亞博

您正在瀏覽: 挫折是一種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是一種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