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閱讀,讓常熟更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讓常熟更美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家鄉常熟,是一個人傑地靈的地方。先說說人傑,自古以來,常熟的名人數不勝數,大家比較熟悉的言偃,他是孔子三千弟子中唯一的南方人,被尊為南方夫子;元代的黃公望,乃“元四家”之首,他的《富春山居圖》,構圖氣勢雄壯,筆下山水,“峰巒渾厚,草木華滋”,歷來被世人奉為珍寶;極負盛名的兩朝帝師翁同?(禾),同樣是我們常熟人。再說說地靈。這裡有譽滿全國的風景名勝,虞山,峰巒疊嶂,起伏綿亘,山間滿是蒼翠古柏,紅花綠柳;沙家浜風景區,“蘆花放,稻穀香,岸柳成行”的美妙景緻,令人流連忘返。更有尚湖、讀書台、辛峰亭、綵衣堂的醉人風光,吸引着四方遊人前來探訪……一年四季,銀鈴般的鳥鳴不絕於耳。我們的家鄉常熟,就是這樣一片人才輩出,如詩如畫的土地。作為一個常熟的中學生,我們沒有理由不為自己、不為自己的家鄉感到自豪。同學們,你們愛自己的家鄉嗎?你們為它感到自豪嗎?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就請你在心中默默的說一遍:常熟,我愛你,我為你感到無比自豪! 

  其實,家鄉常熟的魅力遠不止如此。有一種神奇、古樸、清新的東西,悄無聲息地飄散瀰漫在常熟的土地上,就是它,升華了常熟的美。如果說家鄉常熟是一幅美不勝收的潑墨山水,那它,就是裝裱這幅畫所不可或缺的畫框。它,有一個富有詩意的名字,叫書香。書香這個詞有點抽象,但卻很好理解。所謂書香,從字面上理解就是書所散發出的香氣,它代表着常熟深厚的文化底蘊。我在上海的親戚曾來過常熟,她說:“到了常熟,我聞到了一股與上海不同的味道,是書的氣味。”常熟人,是喜歡讀書的。無論是城市,還是鄉村,人們都熱衷於與好書作伴。年輕人愛看小說,小說里的故事一波三折,總是吸引着他們;中年人愛看散文和詩,那些人生的哲理就在其中,他們品味着這些真理,不亦樂乎;就連老年人,也會操着老花眼鏡,邊品香茗,邊讀報紙,他們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安逸、閑適。不知不覺,各年齡段的人,捧着形形色色的書,或朗笑,或低吟,成為了常熟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因為愛好閱讀,常熟人在舉手投足間都透着三分儒雅,使常熟那份本就淡雅醇美的景緻充滿了文化的內涵,造就了現在家鄉常熟特有的“靈”與“秀”。 

  閱讀,是常熟不能缺少的,它成就了常熟的文化氛圍,常熟,因閱讀而美麗。同學們,我想說的是,每當你捧起一本散發著清新香氣的書時,你便觸碰到了整個常熟。同學們,讓我們拿起手中的書,一起加入到閱讀的行列中吧!

您正在瀏覽: 閱讀,讓常熟更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讓常熟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