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世界最長的古代防禦工事;有世界最高的鹹水湖;有世界最高的山峰;有世界最低的盆地。這就是我的祖國——中國!中國是一個有五千年悠久歷史文化的國家。

當我們又一次站在國旗下,唱起莊嚴的國歌,看着胸前飄揚的紅領巾,又想起了祖國屈辱的歷史。

1921年7月1日,經過革命先烈們的不懈努力,終於打敗了帝國主義,成立了中國共產黨。從此,中國歷史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那一刻,伴隨着莊嚴的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第一次在中國的藍天下升起......一個強大的中國已經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毛澤東是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是一位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軍事家、戰略家和理論家,這是舉世公認的。他文采斐然,詩詞歌賦、書法等皆造詣頗深,這是古今中外其它政治人物所不及的。是他,解放了全國人民;是他,成立了新中國!

如今,祖國已經走過了六十年的光輝歷程,特別是經過了三十來的改革開放,在從前十分落後的基礎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的生活條件也得到了根本改善。2008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祖國母親六十歲華誕的生日慶典、萬人矚目的上海世界博覽會......作為中華兒女,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作為中華兒女,我們就應該永遠把祖國裝在心中!

把祖國裝在心中,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在學校里要尊重老師,活潑開朗,熱愛班集體,積极參加班裡的活動。還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祖國!祖國!我將用我一生的精力去報答您對我的養育之恩。我祝願我的祖國母親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