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青春,誰做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誰做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人總說“我的青春,我做主。”可是,現實真的是這樣嗎?

  我不是的。我總被父母,老師等這一類人做主的。或許不止是青春,連夢想都被他們主宰着。

  父母總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將來奠定基礎,你自己也可以自立自足了。”我知道父母是望女成鳳,但是對我來說,好好學習並不是單單為了自力自足,它還有更多的原因讓我去學。學習能使我的知識範圍擴大,能讓我像小鳥脫離母親的懷抱那樣去看更遼闊的世界;還能讓我擁有夢想,對夢想渴望,去完成夢想。這一切何嘗不是學習帶給我的樂趣?如果只是一昧的去學習,沒有感到學習的樂趣,那麼,這樣學習的過程肯定是枯燥無味的。當然,對我的青春也是一樣!我不要枯燥無味的青春,也不要別人束縛我的青春!

  有人說:“青春有限,快樂重要,何必為了不值得的人花費寶貴的時間。”是啊,人生不過幾十年,時間似水一樣流淌,不可遏阻。所以啊,我們要珍惜在青春里度過的一分一秒。

  又有人說:“年輕時,有些事你無法懂;懂的時,年輕已不復來。”是啊,青春不就是懵懵懂懂地度過那段時光的么?

  然而我認為,人生短短几十年,青春時,不要給自己留下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青春不就是放肆的么?

  我認為:青春是瘋狂的,是放肆的,是不羈的。我們可以在年幼時,喜歡一個人,毫無保留地喜歡,付出,沒有任何心機,也沒有考慮太多,只想燃燒自己的青春,給予他最好的一切,沒想過未來。無論他是令人心情澎湃的偶像,還是令人悸動的學長。我們都應該勇敢地去喜歡,去愛。

  我認為:青春,是既有父母的護航又有自己的主見。你們的過去,你們的眼下,青春是異常美好而又美妙的事。我又怎麼會甘心錯過?更何況這也是我的青春,我的年少,我的僥倖。你們風雨兼程的遠方,也都是我有夢去追的地方。

  有一首歌詞是這樣的“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的漂亮!”

  初二:秦佳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誰做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誰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