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課改讓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改讓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進入初中以後,我接觸到了一種新的上課方式——四步教學法,這種上課方式讓我在學習上不斷成長。在課堂上,我們不再僅僅是台下的聽眾,我們也成為了課堂上的“主持人”。它既鍛煉了我的自主學習的能力,同時也幫我養成了課前預習的好習慣。因此它悄悄地提高了我的學習成績。就在前幾天的數學課上,輪到我們組展示和點評。我先去展示,展示完回來后,我看大家都已經坐下了,以為他們討論好了,於是就沒有再過問,到了我們組點評時,我等着數學組長派人點評。可是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示意對方上去,但沒有人主動站起來,全組陷入一片僵局。老師在講台上催着,同學們看着我們組,全組看着我。我猛一愣,但立刻明白過來,這一題我們組沒人做出來,所以這次只能我硬着頭皮上去了(誰叫我是A1呢)。我粗略地看了一下題目,捏起一支紅粉筆,慢慢騰騰地向後面的黑板走去。我終於以自己做題時的思路,清晰地分析這道題的解題過程。這次雖然有點勉強,但總算是有驚無險,我開始佩服自己剛才的臨場發揮。這次不僅鍛煉了我的自主能力,還鍛煉了我勇於擔當的能力。進入初中以前,我從不預習,我總是認為課前寫作業就是預習了。而現在,我為了能在第二天課堂上積極表現,每天睡覺前至少要預習半個小時。我逐漸發現我的學習效率提高了,我不再厭煩上課,等着下課的鈴聲,而是喜歡上課了,我現在已經養成課前預習的好習慣。我在小學的學習成績是處於中上等的,作業也很認真,但是老師總說我膽子小,語言表達能力差。但自從上了初中,我的學習成績不但突飛猛進,我的膽子也越來越大,語言表達能力也強了。我的學習積極性被激起來了,在第一次初中的期中考試中,我取得了年級第六的好成績。位於班級前茅,我興奮不已。我由衷地感謝課改,是課改讓我更加熟悉了這些題目,這些題目,這些解題方法。我喜歡這種有特色的高效課堂。

  這種高效課堂,四步教學法已經讓我們獲益匪淺,我相信在這種高效的教學方式下學習,我一定會茁壯成長的。

  初二:熾拓

您正在瀏覽: 課改讓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改讓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