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讓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讓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五天的軍訓過去了,雖然時間不長,但我在軍訓中學到了不少知識,感受很深,收穫頗大。 

  在和教官分別的時候,心中難免會有些不舍,回顧軍訓中的點點滴滴,都讓人有着深刻的記憶。我會永遠記住這句話“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這句話震撼了我,上半句不正是告訴我們要堅強嗎?下半句不正是告訴我們要有團隊精神嗎?五天的軍訓生活猶如一首激動人心的交響曲,苦與樂構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回味,難以忘懷! 

  軍訓,磨練了我的意志。我在家裡是一位“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公主,從小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是他們的掌上明珠,當然就很少吃過苦。現在,每天都要站軍姿、操練,這對吃不了苦的我可是個嚴峻的考驗。每次站軍姿時,“抬頭、挺胸、收腹。五指併攏,中指貼緊褲縫,雙腳打開約60°,腳跟靠攏。”這些話都會在我耳邊迴響。最後一天,出現了軍訓以來的最高溫,我們在烈日炙烤的操場上站了半小時軍姿。太陽慢慢上升,幾棵樹被太陽曬得有氣無力、無精打采,碧綠的葉子蜷曲着,我的頭髮被烤的滾燙,我想這是要是有一把遮陽傘就好了;我口乾舌燥,我想這時要是有一杯冰水那就太爽了。這時候,一位同學因為忍不住擦了一下汗,被教官罰做俯卧撐,我也從幻想中回到現實來。我的汗珠不停滾落,真想擦一下,此時,我想起了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埋在廢墟下一百多個小時還能堅持活下來的人,我這點事算不了什麼,最終我還是堅持下來了。通過這次軍訓,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會持之以恆、堅持到底。 

  在軍訓中,我認為最難的要數跑步走了。這是最能體現團隊精神的,每排要走成一條直線,邁腳和擺手要一致,連邁腳的步長也要一致。每次看見別的班跑得那麼整齊,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超過他們。雖然我們練了幾天了,可還是跑得不整齊,特別是立定的時候,總會有人出錯。我相信,如果再讓我們練習幾天的話,我們一定會練的很好的。 

  最後一天會操的時候,總體來說,我們班的表現不錯。就是敬禮時,有一個同學沒聽清教官的要求,把口號喊出來了。還有一個同學,教官說向右轉,那個同學卻向左轉了。最終我們只獲得第七名,這也不能全怪做錯動作的同學,正如《士兵突擊》中鋼七連的口號:不拋棄,不放棄。我們在今後的學習中要充分發揚這種精神,每個人都做到不拋棄,不放棄,那麼我們的班級一定會成為一個優秀的集體。 

  短短几天的軍訓,雖然我們班只獲得第七,我也不是“優秀學員”,但我還是收穫很大。軍訓讓我收穫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鍛煉,還有思想上的熏陶,意志上的錘鍊。軍訓雖苦,但能磨練我們的意志,鍛煉我們的能力,健壯了我們的身體,培養了我們的合作能力,讓我們受益終身。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考驗,怎能體味成長的快樂?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一定能夠遵守紀律,嚴格要求自己,爭取在學習上取得新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軍訓讓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讓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