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課改沐浴我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改沐浴我成長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小表弟,剛上幼兒園就會說:“小腳併攏,小手搭肩,一二三四,齊步走。”這樣小就受到口令的約束。就好像一個個聽話的木偶一樣。上課不允許交頭接耳,不能東張西望,不能做小動作……這樣一個沒有創新,固定的思維。讓我們無法接受。

  直到課改的春風向我們吹來。

  我們學校也進行了課改,讓我們來看看吧!

  寫作文使許多人大傷腦筋,一般我們在寫作文時總是自己寫自己的。寫得好的同學下筆如有神“嘩,嘩,嘩”,一篇佳作映入你的眼帘。寫得不好的學生呢,扣扣這摸摸那,半天才擠出了一行,讓人急得都想讓其他同學幫他寫。這可不行!於是我們的班主任眼睛一轉妙招出現,不如我們改一改吧!

  用1+2+1的方式。兩個好同學,一個中等的同學和一個差同學組成一個互助小隊。這樣大家集思廣議,妙語連珠。不僅提高了寫作水平還增強大家互幫互助、團結協作的意識。通過一學期的試驗90%的同學作文水平都向前邁了一大步,我們班的佳作層出不窮。

  背啊,寫啊,讀啊,舊的沒背會,新的就壓了上來。枯燥無趣的課堂,難道你願意聽這節課嗎?聽,這是哪班傳來熱鬧的搶答聲?跟我來看看吧!哦——,原來是四(3)班的英語課。同學們分為兩大組,一一排號,然後進行各種比賽如:抓間諜,當小老師,炸彈遊戲,小騙子,合二為一……你看他們”玩”得多起勁!課堂上再也看看不到瞌睡蟲在教室里亂飛,再也沒有開小車環遊世界的“司機”了。這樣的課堂正好符合我們孩子愛玩的天性,吊住了我們的胃口。既能牢固掌握所學知識,又能讓乏味的課堂生動有趣、多姿多彩。讓每個同學都變成樂學者。

  “9/6=,4。18/19=,0。144/0。18=……受不了啦!”計算題是我們最不喜歡的一種題型了。這些枯燥的數字往往算的我們頭昏腦漲,數學老師發現了我們的苦惱。那天數學老師提前在黑板上寫出了幾道數學題,上課後同學們都議論紛紛。“今天我們來換一種新的上課方式,男女生比賽”,數學老師笑着說。“我說開始大家都在自己本子上算,誰先算完舉手如果是女生就給女生加一顆愛心。如果是男生就給男生加一顆星。最後贏得有獎勵!明白了嗎?”

  “明白!”

  “預備,開始!”

  隨着數學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都低着頭,手不停的算。只是聽得“嘩,嘩,嘩”,幾隻小手舉了起來。小手如林數學老師都不知道誰第一個算好的啦!高興的合不攏嘴。“同學們真是太棒了!我都沒有想到!今天不管誰贏都有獎品!”老師話音剛落教室里一片歡呼聲。看,數學課也變成了我們的樂園。

  課堂上同學們感受到了課改的學習樂趣,在課下我們也開動腦筋想出了許多學習的妙招。來看看我們班的創新大師——圓圓的好主意吧!“一天之計在於晨”。在早讀時進行一個瘋狂背古詩的環節。過程如下:每人講一首古詩,必須是絕句,五言或七言,給大家講解它的意思,作者,朝代。並帶領大家誦讀。每個人都做一次小老師。這是個好方法!同學們都很珍惜這次當小老師的機會。個個精心準備,絲毫不敢懈怠。經此一番這些詩已經掌握得非常牢固了。

  記得曾經聽過這樣一則消息:世界各國少年兒童進行了一場想象力,創造力大賽,結果我們中國的兒童排名倒數第二。”聽了之後我很憂心。有着悠久歷史的文明大國怎麼會缺乏想象力和創造力的少年呢?其實我們的古人亦知:“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知者。”所以我們通過改變學習方式,讓我們的課堂變得生動有趣。使我們由知之者變成了樂知者。

  沐浴在課改的陽光下,我們一定能在知識的海洋里茁壯成長,成為一名富有想象力和創造力的智者少年!

  五年級:楊揚

您正在瀏覽: 課改沐浴我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改沐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