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課改好處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改好處多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13年,我們汝南縣第三小學在縣教育局的正確引導下,實施了新的課改計劃,全面實行了高效課堂,並建立起相對完善、與課堂相配套的小組評價體系。班裡設立的“亮星台”,“群星閃耀,班級因你而精彩”等標語成了我們學習的動力;每個組的桌子上還放着一個紅盒子,它是用來放粉筆,黑板擦等物品的;講台上還放着六個不同名字的獎盃,分別寫着:自主之星、互動之星、展示之星、傾聽之星、評價之星、質疑之星,這六個獎盃是根據我們每個組內同學的表現來加星的,老師會按照我們每組本周的表現來給我們發放應得的獎盃。

  所謂新課改,對我而言,最大的感覺就是自主;第一點:老師的主講課堂,現在變成了我們學生的天地。我們可以根據課本和自己的參考資料充分地自主學習,先學生自己講解,然後進行小組討論,幾分鐘後進行小組展示。同學們各抒己見,其中一名組員說出自己的看法,然後其他組員進行補充,最後派一名同學去展示小組討論的結果。聽了結果后,老師會進行適當的指點和引導,並耐心講解,同時還會給予幫助和鼓勵;第二點:沒有純粹的背誦,死記,完全是根據自己的理解和同學們間的相互交流來完成新課程的學習。最精彩的要數質疑環節了,同學們展開了唇槍舌劍,互不相讓,爭先恐後的發言,對其他同學的想法進行質疑,同時發言的同學也進行了反質疑。在這個過程中同學們對一個問題可以有多種解釋,接觸到的信息量也提高了很多倍,我們的奇思妙想噴涌而出,這樣使我們的說,評,演,講,寫等能力進一步提高;第三點:沒有了單獨的預習和學習,大家可以以小團隊的形式來相互合作完成學習,同時也讓同學們體驗到了合作學習的樂趣,進一步增加了同學們的友誼;最後一點:我們不僅可以在課外相互交流,而且還可以把交流、傾聽、合作、評價等更充分地引入課堂。

  我們學校還開展了兩輪“爸爸媽媽進課堂”的活動。親愛的爸爸媽媽們不但來到了我們這個美麗而又溫暖的大家庭——汝南縣第三小學,又見到了教育我們誠實守信和教會我們更多知識的引路人——和藹可親的老師。還看到了像兄弟姐妹一樣,能一起探討學習方法,互幫互助,相互鼓勵,共同成長的——可愛的同學們,我們的爸爸媽媽們看到我們能在這樣溫暖的大家庭里學習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記得在我還依偎在爸爸媽媽身邊的時候,媽媽就常常給我唱這樣一首好聽而又美麗的童謠: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着小小的我駛向金色的彼岸……就在我剛剛跨入小學校園的大門時,我就把汝南三小比做一艘巨大的船,而我們親愛的老師就好比一個給我指引方向的帆,能幫助我駛向金色的彼岸。

  春天是萬物復蘇,冰雪融化,萬紫千紅的季節,是繁華似錦的季節,是生長的季節,更是希望的季節。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里,新的學期即將開始,俗話說:新學期、新氣象、新起點、新開始。在這個學期里,我要迎着朝陽,伴着春風,乘着學校為我營造的這樣一個溫暖又巨大的船,藉助辛勤的老師給我揚起巨大的帆,我一定要好好發揮自己的潛能,不畏荊棘,乘風破浪,到達彼岸,獲取更多文化知識和明白更多做人的道理,為能成為對社會的有用之才打好堅實的基礎,不畏艱難,勇攀高峰。

您正在瀏覽: 課改好處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改好處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