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讓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讓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在某些人看來,只是沒有生命的物件,整齊地擺放在書櫃里,像一件裝飾品一樣包裝着主人。在我看來,書是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有無窮無盡的營養,滋潤我健康快樂的成長。 

  很小的時候,在我睡覺之前,爸爸總會拿着各種幼兒書講故事給我聽。那時候,我像一張白紙什麼都不懂,聽得懵懵懂懂的。但聽到好笑的地方,還是能很開心地笑起來。到我會認識字了,就多少知道些書中的意思,也就覺得聽故事非常有趣,就追着爸爸每天晚上給我講故事。如《小博士問世界》,《中國兒童成長故事》,《藍貓淘氣3000問》;童話故事和各種笑話故事等等。我從中學到了許多知識。

  

  書,不僅讓我受益匪淺,還讓我感到非常自豪。 

  在小學五年級的一次期中考試的時候,在語文考試中有一道8分的填空題全都是課外知識,這是靠同學們的課外閱讀積累,題目給的是看下列句子是出自哪本小說?作者是誰?句子有“桃園三結義”,“魯智深倒拔楊柳”等等。我想,這不是中國四大名著的內容嗎?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了,老天對我太好了,白白送分的題,不做真是太可惜啦。 

  在考試之後,試捲髮了回來,全班只有少數同學會做這道題,語文老師也很生氣。在班上大聲批評:“不會做這道題的同學,一天到晚就只會玩,連中國的四大名著都不知道,真是太不應該了。”這時,我感到非常自豪。多看書,真的對我很有用。 

  書是我生活中不可的東西,它不僅充實我的生活,也給我敏銳的辨別力。多樣的知識,豐富的情感,促使我成長。我這一輩子怕是離不開書了。 

  書,讓我健康快樂的成長。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熱愛書呢?我也真誠希望,書能夠成為大家的最愛。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書,讓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讓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