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空之旅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空之旅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一 

  “最近我有點煩,有點煩,有點煩~~~~”作別了好友李赫佳后,劉帆哼着歌無精打採的往家走。他倒真煩,這次期中考試綜合排名班裡第27,英語差了一分沒能及格,對成績劉帆不怎麼在乎,他就怕老媽在自己耳邊叨叨“不知學習,就知道搞科學發明,發明的也都是些沒用的東西”這句話,看來這個周末也不得安生了。 

  就在這時,一個人猛然沖了過來,劉帆被撞的打了個趔趄,抬起頭正想發脾氣,卻看見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一個矮矮的老頭,眼睛小小的,鼻子卻很大,長相十分滑稽。他心中突然想到“尊老愛幼”這個詞,立刻把火氣咽進肚去,身子一扭就要走開,一隻手卻拽住了他的衣服。 

  “喂,瞧你還是個學生呢,咋這麼沒禮貌?撞了我也不道歉就想溜啊?!”大鼻子老頭瞪圓了小眼睛,怒氣沖沖的說。 

劉帆一跺腳,委屈地叫道:“大爺,是您撞得我好不好?我好好走路礙着誰了,怎麼可能撞到你嘛。” 

  “瞎······瞎說,明明就是你···你······“大鼻子老頭話未說完,竟直挺挺的倒在了地上。 

  天哪,這人不會被我氣得心臟病發作了吧?劉帆不由嚇了一跳,急忙蹲下身子細看,卻聞到了一股酒氣。原來只是喝醉了,他微鬆口氣,一邊搖晃着老頭的身子一邊問:“大爺,趕緊起來呀,躺在這兒算什麼?”沒想到老頭反翻了個身,大聲打起呼嚕來了。 

  哎,真倒霉透了,遇上個酒鬼!!劉帆嘆了口氣,把手伸到睡在地上的老頭的衣服里,打算找找有沒有通訊錄或家庭地址,好把這老頭送回家去。咦?這是什麼?他翻來翻去只翻出來一個計算器大小的東西,佔據其2/1大小的屏幕上寫着一行字: 

  “傳送到:2008年5月21日5時35分09秒” 

這不是現在的時間嗎?劉帆對照了一下自己的電子錶,好奇心頓起。他一手拉着老頭,一手將機器上的時間改成了2008年5月21日6時35分00秒,然後按下了一個紅色的上面寫着傳送的按鈕。立刻一道藍光射出,劉帆和大鼻子老頭頓時沒了蹤影。 

  “我是在做夢吧。”看着眼前這個堆滿了雜物,掛滿了蜘蛛網的房子,劉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誰······誰允許你亂動我的東西了?!”大鼻子老頭這時也醒了過來,撿起掉到地上的那個“計算器”,滿臉不高興。 

  劉帆趕緊擺擺手“我不是故意的~~~可,可這到底是什麼啊?” 

  “什麼?哈,這是我的發明——時空穿梭器!!”老頭驕傲的宣布“有了這個,什麼時間都可以到達!我還去過秦始皇時代呢!你剛才就是用這個來到這裡的,正好跳過了你找到我家的那段時間。”他順便答出了劉帆心中的疑問。 

  “( ⊙o⊙ )哇,這麼了不起?那報紙上怎麼沒說啊?這應該能轟動整個科學界的發明呀。”劉帆瞪大了眼睛,滿是羨慕的神色。 

  沒想到老頭突然哭了起來,邊哭邊在地上打滾,就如一個受委屈的幼兒:“那群狗屁科學家!!竟然說我是從精神病院跑出來的,二話不說就把我趕出去了···嗚嗚嗚嗚······他們竟然這樣對待偉大的我!虎落平陽被犬欺啊······~~~~(>_<)~~~~ ” 

  “啊?”劉帆驚訝無比“你沒展示這項發明?” 

老頭猛然坐起來,狠狠的說:“他們既然發現不了人才,我又為什麼要給他們看我的發明?!” 

  劉帆無可奈何的搖搖頭,連發明都不給他們看,他們怎麼能知道你是不是人才啊?這人的思維真是夠怪的。想到這裡,他扶起老頭,認真的說:“我挺佩服你的,能發明時空穿梭器,你真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 

  “真的?”老頭的眼睛立時亮了起來,臉上笑開了花。 

  “嗯!”劉帆點點頭,心裡卻一陣自卑。唉,自己雖說熱愛科學、熱愛發明,可參加了那麼多科技大賽連個末等獎都沒拿過,真是太那個了,難怪父母和好友都笑話自己······ 

  老頭拍了拍劉帆的肩膀,“我倒有些喜歡你,看着伶俐的樣子,是個學科學的料!剛才撞我的事就既往不咎啦,我送你個東西吧。” 

  劉帆驚喜的看着老頭把那個時空穿梭器放到自己手上,激動的話都說不清楚了:“這個給我拉?那您······” 

  老頭不在乎的說道:“我可以再製造一個么——不過,別拿它做壞事啊。”他微眯着眼掃了掃劉帆,“例如說改成績。” 

  劉帆的臉立刻紅了,他唔唔的應着,心裡無比驚訝:真是個怪老頭,竟然能看出我在想些什麼。 

 “好了好了,你趕緊走吧,我得睡會兒。以後別來找我了,我搬家的次數挺頻繁的。” 

  劉帆沖老頭鞠了一躬,便關門走了出去。下了樓來卻發現正視自己家住的小區,合著這位怪科學家就住在離自己家很近的地方啊。 

  再往後當劉帆隔了一天又找到這兒的時候,是一個老大媽開的門,她告訴劉帆自己昨天晚上剛搬到這裡來,而那個老頭已經搬走了。 

  就這樣,劉帆和怪科學家失去了聯繫。 

  2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二 

  又是一個悶熱的午後,陽光懶洋洋的透過窗戶,照着每一個懶洋洋的人們。 

  “喂,今天有什麼新聞?”劉帆打了個哈欠,轉頭問聚精會神盯着報紙的李赫佳。報紙隨後被遞過來,頭版頭條赫然印着幾個大字:“重要新聞——光華珠寶店被劫,經理願出15萬懸賞提供線索之人。” 

  “被盜的珠寶價值幾百萬呢,裡面還包括鎮店之寶。這次光華可虧大了。”李赫佳惋惜的嘆着氣。 

  劉帆愣愣的望着牆上的掛畫,突然想到了什麼,瞬間興奮起來,激動的拽住身旁好友的手“我們去抓盜賊吧,怎樣?15萬啊,到手后咱倆一人一半,你說好不好?” 

  “你瘋了吧?那幫人可有槍呢,再說連他們在哪兒都不知道,說什麼大話?!問問你,這是幾?”李赫佳伸出兩根手指在劉帆眼前晃晃。劉帆打掉他的手,跳下床打開了壁櫥,又從貼身口袋裡拿出一把小鑰匙,打開了壁櫥內側的一個抽屜,末了小心翼翼的捧了個盒子出來。 

  “你在搞什麼?這裡面有什麼寶貝?”李赫佳目瞪口呆的看着他將一計算器大小的東西從盒裡拿出,並飛速按了幾個按扭,接着劉帆轉頭笑道:“看着吧,美妙的時空旅行,就要開始了。” 

  一道藍光伴着李赫佳的尖叫射出,兩人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三 

  “你……把我帶到什麼地方來了?”李赫佳的聲音有些發顫。 

  劉帆得意的揚了揚手中的機器,“這是先前我遇到的一個科學家搬走前送我的時空穿梭器,說必要時可以幫我忙,沒想到今天用上了。呶,現在是7月15日晚上11點,前面那家就是光華珠寶店,報紙上不是說盜賊大約是11點多作案的嗎?我們等着吧。” 

  十分鐘~~~二十分鐘~~~四十分鐘~~~一小時~~~~~ 

  “啪”在打死第26隻蚊子后,李赫佳恨恨的說:“不是11點多嗎,警察們是怎麼 推斷時間的?一點兒不準!哼,等抓到盜賊,我讓他喂蚊子去!” 

  “噓~別說了,好像有動靜。”劉帆捅了捅李赫佳,兩人都靜了下來。 

  一輛白麵包車停在了光華珠寶店門口,從上面下來個人,三兩下就擺弄開了門鎖,招呼後面兩個同夥跟了進去,“咚”一聲,似乎監視器被擊碎的聲音傳來,盜賊的身影也隨之不見了。 

  “這樣,你盯住了這幾個人,千萬別讓他們跑了!我去一趟,馬上就回來。”劉帆說完,再次按下了穿梭器的按扭。 

  藍光射出,劉帆回到了7月16日下午2點,也就是剛才和李赫佳聊天的時間,他急忙跑出房間,此時爸爸正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 

  “爸,你的車鑰匙呢?快給我,有急事!” 

  爸爸下意識的掏出鑰匙,突然醒悟過來,叫道:“小帆,你要開車?你還不到法定駕駛年齡呢,會有危險的!”可劉帆已經搶了鑰匙往樓下奔去了。爸爸忙跑到窗口,沖樓下的張叔叔喊道:“快,快抓住我們家小帆!” 

  終於衝進了車庫,劉帆望望離自己還有一段距離的張叔叔,飛快坐上車,然後發動,調整時間,按下按扭,一系列動作只用了不到十秒鐘。 

快回去!希望盜賊還沒有逃走! 

  “咦,奇怪,怎麼沒人了?我明明看他跑進來啊,真是見鬼了。”張叔叔看着空空如也的車庫,皺起了眉頭。 

  四 

  “人呢?”劉帆駕着車從天而降,把李赫佳嚇了一大跳。 

  “你來得還不晚,他們剛走,沿着右邊的小道開的。”李赫佳跳上了車,忽然想起了什麼,問道“你會開車嗎?好象還不到年齡吧?!”劉帆白了好友一眼,沒理他。 

  駛過小道,立刻便發現了白麵包車的蹤影。他們開的速度並不快,也是,在這深更半夜的,誰能想到後面還有一輛車在跟蹤?劉帆也放慢了速度,在後面不緊不慢的跟着。凌晨的街道上空無一人,只有兩輛汽車在上演華麗的追逐戰。 

這樣不知過了多久,就在李赫佳迷迷糊糊即將睡着的時候,被劉帆搖醒了。 

  “他們停下來了,你看看,這是什麼地方?” 

  外面依舊很黑,藉著對方車尾的燈光能依稀看見前方大廣告牌上的荷花圖案。 

好象很眼熟,是哪裡呢?李赫佳想了一會兒,拍着腦袋笑了起來:“這是‘荷花園’,新聞報道過的,說是因為資金問題這個住宅小區在今年五月份停建了嘛。這群盜賊可真會選地方,地處郊區又只建了一半,警察肯定不會找到這裡來的。再說,就算想到也要三天以後吧?那時他們早逃的沒影了,高明!” 

  “我們回去吧,這群人至少要等到後天風聲小點了才會逃走。”劉帆打斷了李赫佳對盜賊的讚美。 

  “知道了,別催!”李赫佳忘了自己身處的地方,聲音不由大了一些。 

  “是誰在那裡?!”一個人聽見了動靜,手電筒隨即射來,可後面什麼東西也沒有。 

  “真見鬼了,難道我聽錯了嗎?”那人嘟囔一聲,轉身去找同夥了。 

  五 

  一下從黑夜來到白天,兩人的眼睛有些不適應。劉帆把車停好后,立刻撥通了報警電話“喂?是這樣的,我們知道關於光華珠寶店盜竊案的線索,對……” 

  兩個小時后,警察們在“荷花園”逮捕了那群喝醉了的盜賊並找到了所有丟失的珠寶。盜賊們估計是怎麼樣也想不到為什麼會被發現的。 

  7月17日,上午,肯德基。 

  “我又不想要那15萬了,因為相比之下,一次時空之旅更有價值,不是嗎?”劉帆咬了口漢堡,調皮的眨眨眼。 

  “就是,即使拿到15萬咱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花,還不如助人為樂呢。真希望再來一個盜竊案,我們就可以繼續玩啦,被稱為神秘人的感覺是很棒的!”李赫佳興奮的舉起報紙——“神秘人提供線索,盜賊一網打盡,百萬元珠寶追回” 

  (完)

您正在瀏覽: 時空之旅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空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