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賣報紙的老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紙的老奶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區門口不遠處,有個報攤。賣報的是一位老奶奶,不知道老奶奶的年紀有多大了,只見她滿頭白髮,遍布着皺紋的臉上嵌着一雙深陷進去的布滿血絲的眼睛。由於老奶奶長年累月彎腰賣報,背駝得非常厲害,連走路都彎着腰。 

  我經常在老奶奶的報攤上買報紙,老奶奶總是微笑着把報紙遞給我,麻利地找錢。老奶奶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和藹可親。最讓我敬佩的是老奶奶對工作的態度十分認真負責,不管嚴冬酷暑,始終堅守在自己的報攤前。雨天,老奶奶穿着雨衣,用大塑料布把報紙蓋得嚴嚴實實,壓上重物,繼續賣報。冬天的上海雖然很少下雪,不過室外的氣溫還是十分寒冷的,一個老人在外面坐上一個上午可不是件容易事……不過我幾乎每天都能見到報攤的老奶奶的身影。 

  有一天,我像往常那樣走在上學的路上,經過報攤時,發現沒有老奶奶的身影,這太奇怪了。沒有老奶奶的報攤顯得格外空曠寂靜,走近一看,只見牆上貼了一張紙,紙上歪歪扭扭寫了幾句話。我好奇地看了起來:我老伴去世,報紙停賣兩天,後天正常賣報,耽誤了大家看報,請大家原諒!我看后頓時一陣感動。老奶奶失去了老伴,正是最痛苦的時候,而她心中想的卻是別人,請大家原諒,從這句話中就能看出老奶奶的責任心,和她對工作的態度,對人民的奉獻。我對老奶奶肅然起敬,她的身影浮現在我的腦中,那個駝着背,拿着報紙,不畏風雨毅然賣報的老奶奶。我隱約看到了她那張蒼老的臉龐,她那充滿着悲痛,但是卻閃着剛毅的光芒的眼睛……啊,老奶奶,你那淳樸、善良的心…… 

  當我放學再次走過老奶奶的報攤時,發現那張紙上寫了不少安慰與致敬的話。我心中頓時又是一陣感動……老奶奶,平凡,卻又偉大……

您正在瀏覽: 賣報紙的老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紙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