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報紙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報紙的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有趣的實驗課。

  老師首先拿來一張A4的白紙,對大家說:“一張紙,用手完全對摺,不能超過九次。這句話是真的還是假的?”同學們紛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全班十三位同學中,七位同學說是假的,一位表示是真的,還有五位同學持中立的態度。

  老師首先請了一位同學上去試試看,只見老師一說開始,那一位同學就開始對摺紙了。一開始,那位同學面帶微笑,感覺他就像捏死一隻螞蟻一樣簡單的對摺着。就在那位同學對摺到第四下的時候,情況變了。那位同學沒有剛開始那麼活潑了,逐漸變得沉默起來了,眉頭也緊皺起來了。看起來,此時此刻,他手中的紙已經不容易折了。到了第六下時,這位同學將紙放在手心中間使勁地按下去,眉頭鎖得更緊了,他咬緊牙關,正在不停的用力中。只可惜,到最後他也只對摺出了七次。 :快樂魔方編輯部

  同學們又紛紛提議說:“紙太小了,實在不好折。”說完,老師又拿出來了一疊報紙,給每個人發了一張,同學們想了一會就一起折起來了。教室里全是同學們數對摺次數的聲音:“一、二、三……”和一陣陣報紙“咔咔咔”的聲音。說著,老師又對同學們說:“怎麼樣,不行了吧!”可大家依然表示不服,又提出建議說什麼紙再薄一些,再軟一些就好了。說著老師拿出一張衛生紙,讓張旭鴻上去試試。張旭鴻無論怎麼折也都只能對摺八次,第九次無論如何都過不了關。

  最終證明了老師說的話是真的,看來一張小小的紙還蘊含著這麼深刻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張報紙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報紙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