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表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表哥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灑進屋子,坐在窗前,翻開相冊,慢慢回憶着往事,仔細品味着過去生活的酸甜苦辣,一張張照片讓我時喜時悲。翻開新的一頁,那張雖舊卻十分鮮艷的照片牽引了我的思緒…… 

  這張照片是表哥給我拍的。 

  表哥學習好,又懂事,長的又帥氣幽默的話語時時把家人逗樂…… 

  那年適逢新春,我卻高興不起來,還不是因為考試,是那又差又低的分數破壞了我的好心情! 

  大年初三,我們來到姑媽家,表哥熱情地招待我們,我無力的坐在沙發上,拿個糖果吃了起來,這時,表哥坐了過來,“幾個月不見,又長高了一截,都快趕上我了,唉,可是這是不可能的!對了,今年期末考的怎樣?”一聽到“考試”這兩個字,我的臉一下子拉長了,把頭低下,沒有理表哥。 

  他肯定看出來了,從果盤中拿出個糖,在我眼前晃來晃去,“考的不好,應吃個酸的以作為獎勵,你說對不對啊?”“走開啦,我心情不好,別來煩我!”“哎呦,你怎麼變成牛脾氣了?”我瞪着表哥。“媽呀,你的眼神充滿了殺氣,我還是先走為妙。”說完,他就回房間去了。 

  午飯後,表哥拿出照相機,拉着我出去玩,“幹嗎帶我出來,冷死了!”“我是擔心你得抑鬱症,特地帶你來散散心,你應該感謝我的,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怪不得考不好,這是上天對你的懲罰,懂不懂啊?”“誰像你,每次都能考第一?”“那是因為你不想,我們天都想得第一,結果上天被我的真誠所感動,就幫我實現了願望。”“切,誰信啊?”“我們班裡的人都信啊。”“……” 

  “走吧,那邊新建了個公園,我們去拍照。” 

  “啊,好冷啊!”我不禁打了個寒戰。“至於嗎?只要你對自己說不冷不冷,那就不冷了。”我試着照做,還真管些用。 

這裡景色還真不錯,雪花裝點着大地,湖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世界變得蒼白,不禁使我想到張岱的一句詞,“霧凇沆碭,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多麼富有詩情畫意啊! 

  “那邊還有更美的東西呢!我帶你去看。”表哥把我帶到公園的一角。“這裡這麼偏僻,有什麼好東西啊?”“你自己找吧!我先拍幾張照。”“幹嗎那麼神秘,真是的!”我環視了一周,也沒發現什麼特別的。只是聞到一股股清香,我開始尋找花香的來源,原來是幾棵梅樹。飽經風霜的枝幹,香氣撲鼻的花朵,我不禁想起“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一陣寒風刮過,我打了個噴嚏,而梅花卻開的更燦爛。“梅花之所以受人喜愛,是因為它們不怕嚴寒,凌寒獨自開。”“原來帶我出來是別有用心啊。”“過獎了!我們來拍張照吧。”“啊?拍照?”“希望你以後在遇到困難,能像梅一樣勇敢面對。來,笑一個。”“茄子。”咔嚓…… 

  現在想來,還真得謝謝表哥。表哥已經上大學了,我真慶幸有這樣的親戚,我以後還得多多向他請教!

您正在瀏覽: 我的表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表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