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表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表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愛提問的表哥。他長着白白的臉,一雙烏黑髮亮的大眼睛,一對機靈的耳朵,還有一張能言會道的嘴。 

  表哥凡事都要問到“打破沙鍋問到底”,並把問題弄懂為止。有一次,表哥來我家玩。爸爸正在打電腦、查資料,而我在津津有味地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表哥就坐在沙發上聚精會神地看小說。過了一會兒,表哥走到我身旁,對我問了一下:“《愛的教育》的中心思想是什麼?”我抬起頭望著錶哥,對着他的耳朵小聲說:“我不知道答案,你去問我爸爸吧。”我的表哥來到爸爸身旁,問:“表叔,請問《愛的教育》的中心思想是什麼?”爸爸漫不經心地說:“等我打完電腦、查完資料,再回答你的這個問題,好嗎?”表哥聽了,一聲不響地來到書房。我等了好久也不見表哥,就去書房找他。只看見表哥正在書櫃前,忙手亂腳,踮着腳尖,一本書一本書地慢慢翻,仔細地找資料。只見他皺起的眉頭額角滲出了小汗珠。突然,表哥高興地從書櫃里拿出了一本《愛的教育》,他的眼睛閃着智慧的光芒,捧着《愛的教育》,愛不釋手地看了起來。我悄悄地走到他的身旁,表哥發現了我,高興地對我說:“表弟,我找到了,我終於找到了,原來《愛的教育》的中心思想是:以一個意大利小學生記日記的形式,記錄了發生在他小學四年級期間的一個個小故事,故事裡,有善良高尚的卡隆,他身材高大,在孩子心中很有威信,總是挺身而出邦助弱小,有聰明懂事的德羅西,他家裡很有錢,而且學習成績特別好,可是從來都不驕傲,有勤奮好學的斯代地,那個看上去笨笨的小男孩,雖然不善言辭,卻有着非凡的毅力,有堅強而有懂事的波列科西,他一次次受到爸爸的無理暴打卻從未失去孝心,最終用優異的成績換來了爸爸的懊悔……這裡,洋溢着父母子女的親情、老師學生間的深情、同學朋友間的友誼、小小少年的愛國之心。” 

  “追問大王”漸漸變成了表哥的外號。

您正在瀏覽: 我的表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表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