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那曾經的夢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那曾經的夢想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是的:曾經的夢想,努力了,就不再是夢想,而是現實;曾經的理想,頹廢了,就不再是理想,而是妄想……——題記

  奶奶是一位小學教師,我總是在少時想象奶奶在講台上威風凜凜的樣子,於是也跟着假想我當老師時那八面威風的氣勢一定會震驚四座。終於,那一天到來了。

  到五歲時,爸爸從單位拿來好多石灰筆,專門用來寫板書的。看到它們,如逢故友似的,伸出雙手向它們熱烈歡迎。頭一天,家裡只有陽台門口的台階上是水泥地,但是卻只能低着頭看我的傑作,心裡總覺得缺了寫什麼。細心的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在次日就買了一大塊黑板供我玩耍。嗯,這樣看來,已完事具備,只欠我這股東風了。

  第三天,我把在幼兒園裡學的十以內的加法都銘記於心。等爸爸媽媽下班回來時。我將他們硬拽小黑板前面,與奶奶並排坐。等到鐘錶上顯示六點三十分時,我馬上莊嚴地站起來,快步走到黑板面前,對它笑了笑,臉上洋溢着不可掩蓋的喜悅,對那三個捂嘴偷樂的學生大喊:“上課!”誰知,這三個壞學生連動都不帶動,雙眼直勾勾盯着我,眼神充滿了笑意。見他們對我這個滿腹經綸的小教授這麼囂張。但是因為我的威望小,只得心平氣和地教他們如何對老師恭敬。教完,我再次喊了一聲“上課”,乖巧懂事的學生們都站了起來,烏七八糟地吼着“老師好”,媽媽居然緊跟着說了一句“老師辛苦了!”此時的我開心地合不攏嘴。

  終於到了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我照着老師教我們的方法如法炮製,黑板上冒出幾個令人垂涎欲滴的大蘋果,只是……這蘋果長得有些寒磣,展現出眼斜嘴歪的醜態,父母見此蘋果,哭笑不得,卻對我的繪畫水平讚不絕口。等我畫完時,寶貴的十分鐘過去了。此時,黑板的臉上寫滿了我的作品,不僅發覺我的確是個純天然無加工的天才。“咳咳,同學們,請看!”我用教棍指着亂七八糟的黑板,“左邊有三個蘋果,把右邊的放到左邊,那一共有多少個蘋果呢?”奶奶帶個老花鏡,左瞧瞧,右看看。只見黑板左邊有一大坨白色,隱隱約約有兩三個圓的輪廓,右面一個上寬下窄的不知名物體擺在那裡,眼裡充滿了迷茫。旁邊的那兩位更不用說了,不定在偷樂成什麼樣呢。這是我的自我感覺倒還不錯,對着黑板上那別出心裁的傑作傻笑。“四個!”聞聲看去,爸爸笑眯眯地瞥我,一副得意洋洋的神態,我就更不用說了:“對了!你真聰明!不愧是我的學生啊!悟性就是高!”接着,我又畫了幾個扭曲變質的水果,讓他們聯繫。心裡暗自讚歎自己教學有方呀。只是,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我真的是一名教師,估計全班都會考零蛋吧!

  不過,從那時開始,我享受起當教師的感覺,隨時光流逝,我的教育能力愈來愈強。每當別人問我喜歡當什麼,我總會毫不猶豫地說:“當老師!”但是,只有這樣或許遠遠不夠。為了夢想,再多一份堅持,多一份努力,總會走上人生的巔峰!

  是的:曾經的夢想,努力了,就不再是夢想,而是現實;曾經的理想,頹廢了,就不再是理想,而是妄想。人生是一場賭注,但有時不能僅靠運氣來度過,更多的,是後天的努力和堅持。愛迪生說過: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要真想攀登人生的頂峰,就要比他人多一些汗水,一切皆有可能,不要讓夢想變為虛無縹緲的幻想。

  夢想的確很美,但也需要汗水的灌溉,才可開花結果。

  初三:灬夢憶艹

您正在瀏覽: 回憶那曾經的夢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那曾經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