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江夕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江夕照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初夏,沿着林陰大道,在一陣陣清脆的自行車鈴聲中,我來到了長江邊,想盡情領略一下長江夕照的美景。

  山映斜陽天接水。此時,正是紅日西墜,餘霞滿天的傍晚時分。望着夕陽,我不由想起來了劉白羽在《長江三月》中的一段描寫。

  一輪落日-那樣圓,那樣大,像鮮紅的珊瑚球一樣,把整個江面籠罩的淡淡的紅光中,面前像有一種細細的絲幕柔和地、輕輕地撒落下來。

  這不正是眼前景色的真實寫照嗎?

  晚日的餘輝灑落在水面上,如萬點碎金,閃閃發亮。波浪在輕風的吹拂下,柔和地、溫順地一起一伏,舒緩地向前、向前……每一朵湧起的浪花頂端,都閃着耀人眼目的亮光。它們閃爍着,蕩漾着,互相逗着,鬧着,活潑極了,熱鬧極了。遠遠望去,恰似一尾尾金鱗的大鯉魚正划著雙鰭,搖首尾暢遊。這大江之中,該有多少尾這樣的鯉魚在追逐嬉戲啊!

  偶爾,一兩隻白色江鷗貼着水面輕快地飛來,像着意要點綴一下這晚景。一會兒,又抬起頭來咿啞地鳴叫着,這叫聲充滿着歡樂,充滿着對長江夕照的無限讚歎。

  回首望去,我看到了幕色中黃鶴樓的新姿。它巍然屹立在蛇山之巔,夕陽給它鍍上一層絢麗的色彩,更顯得肅穆而瑰麗。它和長江猶如一對新密的夥伴,長江彷彿為高樓日夜吟唱,高樓也好像着意給長江增添光彩。如果那位騎鶴而去的仙人,能看到今天的長江美景、黃鶴樓和雄姿、白雲黃鶴之鄉的嶄新面貌,我想他定然會為之動情,滿懷欣喜地翩然而歸吧!

  啊,長江上的夕照。夕照中的長江,你引起人們多少美好的聯想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長江夕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江夕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