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六十年,行來行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年,行來行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60年,是人生的一個花甲;60年,多少事情數載輪迴;60年,在歷史長河裡只是一個漣漪;但對於一個國家來說,60年,卻是一部偉大的崛起發展的歷史。撩起今秋桂花飄香的情結,打開一幅恬靜優美的畫卷,凝視着這幅祥和之景,紛紛揚揚的思緒如同一輛紡車,紡出深重的思索、積澱的心愿;紡出對祖國的拳拳情思、融融柔情。

  俗話說:“衣、食、住、行”四字真言。而“行”排在最後一位。出行對於人們來說尤為重要。大大小小的事情並不是足不出戶就可以辦到,更多的需要人們出行才可以解決。

  改革開放前

  改革開放前,城市的交通資源極為有限,人們出行除了用雙腳行走之外,可以代步的交通工具也就是公交車和自行車了。但是公交線路少,車廂經常擁擠不堪。相比之下,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當然是自行車,中國曾被稱作“自行車王國”,可見人們對於自行車的依賴。

  改革開放以來

  現在我們看到現代化大都市的道路可謂是生機勃勃,人群涌動,車流穿梭。這些交通工具也花樣繁多,公交路線增多、設施改善;出租車招手即是,私家車也屢見不鮮,地鐵、輕軌等新型交通工具出現。人們在繁忙的工作中發現出行的來回行程已縮短,道路也變得越來越通暢了……人們的交通觀念也大為轉變,假日旅遊增多,國內游、出國游開始由觀光型走向休閑度假型,並且出境旅遊變得越來越平民化。選擇也越來越多,而且走馬觀花式的旅遊已越來越不能滿足遊客的需求,個性化旅遊悄然升溫,人們放鬆心情度假,開始真正享受旅遊帶來的樂趣。

  2009年,新中國成立60周年。在這風雨和輝煌並存的60年裡,她經歷了許多,最後她帶給她的人民安定和幸福。很幸運自己以一個中國人的身份存在,這是一份奢侈的饋贈。

  歷史的年輪依舊在記載,中華民族的輝煌也在繼續。歷史的長河裡,我們終究會留下屬於我們的故事……

  廣州市第七十中學初二 秋影曈

您正在瀏覽: 六十年,行來行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年,行來行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