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十年,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年,中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六十年,東方的濤聲漸漸進入我的心靈

  濤聲里我聽見屬於中國改革開放的強音,我看見重整河山的夢想得以實現

  曾經的波瀾飛出歷史的旋律

  曾經的旋律進入今天的召喚

  曾經的歌聲迎接明天的風景

  智慧的中國和諧的中國

  友善的中國血性的中國

  旗幟高高飄揚濤聲響若雷霆

  中國衝天而起我們破浪遠航

  ——題記

  想當年一個連火柴都不會製造,處處受人期凌的封建國家;而今發展成為一個擁有較強實力的社會主義國家。這其中發生了本質性的變化。這樣的變化來之不易,都是千千萬個中國人民奮鬥而得來的,是偉大的。

  1949,2009整整六十年。六十年中,我們實現了重整河山的夢想。當改革開放的號子吹響以後:貧瘠的土地上架起了鋼鐵的脊樑,石油井架鎖住十里蒼茫,人民的軍隊威武雄壯,?I衛祖國的銅牆鐵壁,民族的夢想插着神舟的翅膀飛向遠方,轟鳴的機器,嘹亮的歌聲,建設祖國和諧的腳步錚錚作響,經濟飛速發展。

  十年文革鬧飢荒,終究抵不住中國人的鋼鐵意志。偉人鄧小平提出大膽國策“一國兩制”。澳門、香港紛紛回歸。雖台灣與大陸還隔江相望,但祖國統一是歷史的必然,是誰也無法改變的,兩岸一家親。

  多災多難2008年。南方雪災,萬眾一心;汶川地震,眾志成城;北京奧運,舉國歡騰。金融危機奈我何?經濟持續上漲,為國際抵禦經融風暴作出了重大貢獻。啊!偉大的中國人!祖國啊!你是震驚世界的奇迹,你是我們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日新月異的偉大人民共和國!我愛你,中國!六十年,塑造了一個國家的快速崛起和一個民族的光榮復興。六十年的滄桑巨變,六十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我們為你驕傲,我們為你自豪。我們熱愛你啊,中國!

  平涼崆峒區第七中學八年級13班 海亞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六十年,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年,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