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六十年的奇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年的奇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六十年的奇迹 

  在那廣袤無垠的亞歐大地上,一條巨龍卧伏在東邊的土地上,時刻準備騰飛,她,就是我們所有炎黃子孫的故鄉------中國! 

  一百七十萬年前 

  雲南省元謀縣,最初的人類出現了,從他們學會製造工具和使用火以後,人類的命運出現了新的轉折點,慢慢地,原始人的思想有了夢想,有了慾望,中國開始進入了奴隸社會。歷史在前進,在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後,從封建社會到半殖民地的封建社會再到全中國的解放,這真是一個偉大的無法令人想象的奇迹。 

  1949年10月1日 

  鮮紅的地毯,怒放的百合,迎者一輪紅日,和着秋風,中國人民英姿颯爽地走在紅地毯上,在經過一次次的艱苦鬥爭后,終於迎來了這偉大的一天。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了!全國人民與國同慶,個個臉上洋溢着無比的喜悅,威武的人民解放軍軍隊,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進行了震撼人心的閱兵儀式,這個場面,永遠地定格在了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中。 

  2008年5月12日 

  地動山搖,整個汶川在震動,人們的呻吟聲,高樓大廈的倒塌聲,倉皇的逃竄聲,這就是震驚世界的汶川大地震。多少人再也見不到光明,多少人為此永遠被長埋在了中華大地的懷抱,在這片中華大地上,哀聲一片……但是!毀滅性的災難也沒有摧垮我們堅強的中國人民。人們手拉手,心連心,愛的奉獻象雪花一樣飄落在四川各地,溫家寶總理當日趕到都江堰,指揮抗震救災,一位62多歲的老人親自在第一線指揮,連續多日在救災現場,他鼓勵消防官兵要以最大的努力去營救,他親自去慰問失去親人的受災群眾……於是中華兒女又振作了,壓不垮的中國! 

  2009年10月1 日 

  一樣是鮮紅的地毯,一樣是怒放的白百合,一樣是整齊而威嚴的軍隊,經歷了新中國的風風雨雨60年,中國迎來了她第60個生日。中央領導人個個莊嚴肅靜,面對鮮艷的無星紅旗,數萬官兵向她敬禮。這是有史以來空前盛況的大閱兵,海陸空三軍向世人展示了自建國以來日漸先進武器裝備,特別是最後的一個核導彈方隊的首次亮相,更是無聲地向世人宣布了我們中國的強大。中國,我們偉大的中國,每個人在那國旗下熱血沸騰,心中有一團永不熄滅的火焰在熊熊燃燒,那就是我們中國人民永遠壓不垮的鬥志,永遠不服輸的精神…… 

  六十年,一部奮鬥史!六十年,一部成長史!六十年,一個令世人矚目的中國!一個偉大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六十年的奇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年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