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愛老人,情暖一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老人,情暖一身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關愛老人,情暖一身 

  在我家附近,有一個餵豬的老爺爺是孤零零地守在自己那間小屋裡,餵豬。他的衣服總是由白褂子變成黑褂子。但老爺爺十分勤勞,每天清晨,老爺爺都會推着那輛三輪車走過坑坑窪窪的小路;黃昏,他又披着一身晚霞回來。 

  一次,我無意間,去了老人的小屋。那兒,有兩棵大雪松,一門正對着一望無際的田野。在老爺爺的小屋旁有一塊碑。上面刻着兩個模糊的字“父母”!我為之一驚,原來老爺爺只是因為要守着父母的墳,才會願意住在這種地方。 

  從此,我對於老爺爺,不再只懷有同情,更有了些別的東西。 

  那次,老爺爺又推着那輛已經落了漆的三輪車,路過我家門口。幾個經常來這裡玩的男孩子,一直盯着老爺爺看。老爺爺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分明是衝著他們的。可我卻聽見,那個眼睛小小的男生耳語般地對另一個人說:“你看他那麼臟,笑得那麼丑” 

  老爺爺臉上的笑容凝住了,他慢慢得將臉別過去,默默地走開了。我在一旁憤憤不平,真想給他們一拳。我看着老爺爺吃力地蹬着三輪,又聽見男孩的譏笑聲,跑上前去,幫老爺爺推車。在拐角處,我狠狠地瞪了他們一眼,身後傳來他們的漫罵聲。 

  在那之後,我習慣了,跟在老爺爺的身後跑。 

  當讀了陶行知的故事《雨中送鍋》時,我也頗為自己驕傲,我懂得了關愛老人,尊敬老人。這是中國的傳統美德。

您正在瀏覽: 關愛老人,情暖一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老人,情暖一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