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愛老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老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人,為社會奉獻,為家庭奉獻,是知識的寶庫,是智慧的鑰匙,不僅養育我們,還以言傳和身教向我們傳播做人的道理,雖然我們有時候感覺老人家們知識陳舊、思維方式過於正統古板,但是,老人依然是我們心靈的最後的最堅定的依託,我們在現實中碰壁之後,返璞歸真,依然會感受到老人家們傳承的是至理名言,依然會感受到屬於我們民族的內蘊的品質和理念是不能放棄的。 

  他們在許多人的眼裡已經不再重要,甚至成為了負擔。在他們眼裡老人是曾經盛開的花朵,現在已經凋零,曾經茂盛的大樹,現在已經落葉。可老人是不會凋零,不會落葉的!他們雖然老了,卻還為社會做着無私的貢獻。 

  在我們小區就有很多老人在節假日的時候顯得很孤獨,他們或許都是子孫滿堂,但是他們的子女卻都因為生意忘了回家陪陪老人。我覺得我們應該有時間多帶老人去公園散散步,多陪他們聊聊天,使他們感覺到溫暖,讓老人們不會感覺到寂寞。用感恩的真情,溫馨的話語、寬廣的胸懷,平凡的舉動,無私的付出、真誠的服務,呵護每一位空巢老人,營造尊老、愛老、助老的良好風氣。 

  溫暖老人,奉獻一片愛心。關愛老人,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生活細節做起。一杯茶、一碗飯,點點滴滴見真情;一件衣、一床被,絲絲縷縷連愛心;一個電話、一封家信,字字句句顯孝心。讓我們“常懷尊老之情,常揚敬老之意,常興敬老之風,常盡為老之責,常辦利老之事”,努力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助、老有所樂、老有所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由孟子說的古話就告訴我們在孝敬自己的長輩時不應忘記其他與自己沒有親緣關係的老人。

您正在瀏覽: 關愛老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