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軍優屬,關愛老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軍優屬,關愛老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擁軍優屬的意思是擁戴人民軍隊,優待革命軍人的家屬。 

  李奶奶她的兒子是一名解擁軍優屬的意思是擁戴人民軍隊,優待革命軍人的家屬。 

  放軍,因為常年工作在外面,連過年都不一定能回老家來一趟。 

  啊,她的丈夫早在十多年前就去世了。雖然已經72歲高齡的她,可是身體還非常硬朗的呢。就是十分的孤獨。 

  我希望能為老奶奶驅除孤獨,溫暖她的心,讓老人快快樂樂的生活,沒有煩惱。

  今天,是大年三十。李奶奶的兒子還是沒有回來,看着李奶奶孤獨的背影覺得很不是滋味。我與爸爸媽媽商量了一下決定接李奶奶到我們家來過年。我和爸爸媽媽去接李奶奶過來。 

  “李奶奶,李奶奶!” 

  “哎!是澤澤呀!來進來喝杯茶。”李奶奶期盼地說。 

  “李奶奶,我們就不進來喝茶了。”我說,“我們今天是來接您去我家過年哩!”我說。 

  “嗯……不行不行,去你家過年多讓你費事啊!” 

  李奶奶話音未落,爸爸說:“哪費我們事啊,您去還給我們家添福了呢!” 

  “李奶奶你就去吧!”我央求李奶奶。 

  我和爸爸媽媽說了半天才說動李奶奶。 

  李奶奶來到家,爸爸媽媽又端甜點又送茶。我呢?我給李奶奶做了一個新年賀卡,上面寫着:祝李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李奶奶誇我是一個好孩子。爸爸媽媽一邊說祝福的話語,一邊給她倒茶續水。 

  “李奶奶雖然您兒子不在您身邊,可您並不孤單,您的兒子在邊疆保衛祖國,讓我們可以安居樂業。您就把我當成是您的兒子,澤澤就是您的孫女,您不能幹的事我們幫您干,無論有任何困難,請一定要告訴我們,我們會盡全力去完成的。” 爸爸說。 

  對於老人,他們最害怕的就是孤獨、寂寞,所以我們應該和他們多交流,給他們多找一些夥伴、朋友!走近老人,你會發現老人對我們是很喜愛的,甚至可以說疼愛,那麼我們更應該幫助他們,其實幫助他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滴開始。我相信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城關中心小學 

  指導老師:賴淑嫻

您正在瀏覽: 擁軍優屬,關愛老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軍優屬,關愛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