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愛老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老人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關愛今天的老年人,就是關愛明天的自己。

  只有孝敬自己的父母,才能得到子女的孝敬。

  怎樣關愛自己的兒女,就應該怎樣關愛自己的父母。

  敬老光榮,忤逆可恥。

  家有老,是個寶。

  若要好,問二老。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

  樹敬老之風,促社會文明。

  現在的老年人形體雖然日漸衰老,記憶力減退,但終究也為國家和社會做了不少事,由於他們所受的教育和環境與我們這一代是完全不同的,而我們不能因為他們的學歷較低或對事物的判斷力和價值觀與我們的看法有差距,便不理他們,甚至對他們厭煩。我們應該發自內心的尊重他們,視他們如自己的父母。

  對於老人,他們最害怕的就是孤獨,所以我們應該和他們多交流,給他們多找一些夥伴、朋友!走近老人,你會發現老人對我們是很喜愛的,甚至可以說痛愛,那麼我們更應該幫助他們,其實幫助他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滴開始。我相信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關愛老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