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住最後一滴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最後一滴淚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淚水流盡,在剩下最後一滴時,便無比珍貴,宛如琉璃當淚水流盡,在剩下最後一滴時,便無比珍貴,宛如琉璃 …… 

  ——題記 

  醫院的燈光冰冷地刺入我心底,宛若遇到一塊千年不化的寒冰。 

  病房裡,傳來哭聲,凄涼;病床上,雙目緊閉,憔悴,我站在門外,走廊里吹來了冷風,我不禁一哆嗦,目光始終停留在父親虛弱的身上。我挪着步伐,淚水凝聚在眼眶中:“爸!”我輕輕地在他耳邊呼喚。 

  他氣若遊絲,費力地睜開眼,嘴巴蠕動了幾下,卻始終沒發出聲音,我想,他應該很累吧!但我和自私的不想讓他離去,我來到他身邊,替他理了理長時間沒梳理的頭髮,長了也髒了。 

  爸,你向來愛乾淨,這次,你怎麼就這麼邋遢了呢?我憐惜父親,他渾濁的眼睛中流出一液體,滴在枕巾上。爸,你不是常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嗎?爺爺去世的時候你都沒有哭,這次你怎麼就哭了呢? 

  我用手抹去了他眼角的淚,“恬 …… 恬 …… ”他輕聲呼喚着,卻像是費了很大的力氣,直喘氣。我連忙湊過去,皺着眉:“爸,你還沒好,先休息,啊!”父親搖搖頭,咽了口唾沫,想說卻再也開不了口,他掙扎着,卻始終掙脫不了死神的魔掌。“爸!”我哭了,哭得好凶,但卻沒有人走上來安慰我,任由我發泄,“孩子,別 …… 哭 …… 要堅 …… 強!”父親斷斷續續的話卻透露着堅定,雖然他不甘於被死神所征服。 

 “嗯——”我點點頭抹了抹眼淚,臉哭花了,我嘗試着綻放一個自認為動人的微笑,但笑得卻比哭得還難看。 

  突然,父親眼中的那一抹光消失了,他睡了,沉沉地睡去,或許這對父親來說是最好的解脫。 

  爸,你看到了嗎?所有人都哭了,就我沒哭,我聽你的話,為你留住了最後一滴淚……

您正在瀏覽: 留住最後一滴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最後一滴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