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翩然琴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翩然琴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翩然琴聲 標籤:琴聲作文 琴聲感動我心作文

  我一直很喜歡那種感覺,靜靜的,世界與我同在,輕閉雙眼,感受我自己的世界!

  不上課的時候,我喜歡從琴盒拿出那寶貝般的琵琶,輕輕彈奏。我不想成為音樂天才,也從來沒有想過要成為一個演奏家,但是,你叫我放棄吧,我又割捨不下我和她那份由笑與淚埔成的翩然飛舞的情感。

  我喜歡在天還沒有完全黑下去的時候,關上房門,一個人靜靜的享受。斜坐在床邊,環抱琵琶,望着天空中朝霞的餘暉,感受淡淡陽光的純味悠悠飄來。然後,我開始垂下眼瞼,手指在弦上翩然起舞,“彝族舞曲”,悠揚而綿長的曲調隨風飄動,眼前亦真亦幻的出現了美麗的彝族姑娘,在熱情奔放的火焰聚會上,邁動輕盈的步伐,火光照應在她美麗的臉龐,微紅。她那半彎的嘴角,令所有人為之神魂顛倒。隨着曲調變快,一群女子與那位姑娘開始共舞,再後來男子們也加入舞蹈……一曲結束,我微微睜開了眼,天色暗了下來,我沒有開燈,唯有窗外一點光亮,我再一次閉上雙眼,彈起了“十面埋伏”。黑暗中,只聽見無數的音符從我手指間流出。“大弦嘈嘈入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樂聲時高時低,時而如狂風暴雨,激烈慷慨;時而如細雨潤物,細而無聲。我想到了決戰沙場的楚霸王與愛妃痛苦訣別的場景;想到了“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想到了歷代英雄豪傑在戰場為國為民為江山揮灑熱血……這個世界,一時間只有我一個人,沉浸在思想中,一遍又一遍。

  曲子結束后,我將琴放入琴盒內。我忽然間明白了我為何不舍放棄她,我的心以與她相融,永遠與她同在!

  翩然琴聲,琴聲翩然……

您正在瀏覽: 翩然琴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翩然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