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樓上的琴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樓上的琴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音樂是天使,噪聲是魔鬼,可用音樂製造出來的噪聲你簡直就沒法形容它。可憐我每天都得在音樂製造的噪聲中生活、學習。 

  在我學習效率最高的時候,在我最不願意被打擾的時候,樓上總會傳下來那種讓人無法形容的琴聲,他會把音階彈得亂七八糟象喝醉了酒的人在胡言亂語,會把小湯輕快的《小雨點》彈得像大象在跑步,就像所有的初學者一樣,他渾然不覺,而且樂此不疲,每天必堅持練一個小時。一個小時不算長,可是我卻再也受不了了。一天晚上我都已經站起來準備大聲喊了,可就在那一剎那,我瞥見了那隻靠在牆角得只有80貝斯的手風琴。我的腦子一下子冷靜下來了。 

  我想起了我初學手風琴時的情景。那時候我的琴聲比他還難聽,練琴的時間比他還長,而且都是在電視節目最精彩的時候,可是我的鄰居沒有一個跟我抗議過,他們經常笑咪咪地對我說:"好好練,你又有進步了!"我從沒有去想過那一張張笑臉中包含了多少的寬容和愛心,從沒有去想過有多少人為我的進步付出的代價,直到那可怕的琴聲使我差點發火的那個晚上。 

  我很懊惱,當我在成長的路上蹦蹦跳跳前進的時候竟忽略了別人為我的成長所付出的代價,竟忽略了別人對我的寬容和愛護,而他們卻總是在支持着我、愛護着我。我只能覺得我是個真真正正幸福、幸運的人。  

  我打消了抗議的念頭,而且以後永遠也不打算再抗議了,若干年後他也許會成為大音樂家,但他可能不會想到樓下的鄰人曾為他的進步付出過代價。

  摘自:青青校園文學 北京市蘋果園中學卷《青果芳馨》

您正在瀏覽: 樓上的琴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樓上的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