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忘不了那句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那句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忘不了 

  靜靜的讀着一本隨手拿來的書,突然一行字映入眼帘“時間是靠擠出來的……”一瞬間,一股熟悉的感覺漸漸變得強烈起來。是什麼時候聽過?噢,那已經是兩年前了的事情了,但現在想起來依然那麼歷歷在目,永遠都忘不了。 

  終於要放學了,老師開始滔滔不絕的布置起了作業。我豎起兩隻耳朵聽着,只見同桌正在埋頭記起了作業,我嘲笑他愚昧落後,都什麼年代了,還整天弄個本子記下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突然,老師發問:“今晚詞語盤點大家說要抄幾遍吶?”大家聲嘶力竭地高喊“兩遍,兩遍……”我也不例外。這時候,一個不和諧的聲音清楚的從我耳邊掠過“抄三遍!三遍”潛意識裡,又是我那腦瓜子不開竅的同桌在作怪,我把目光停留在他的身上仔細打量着,心裡暗暗念道:沒想到這世上竟有這般不開竅的木魚腦袋,唉……為此,我深深的為他感到悲哀。看着他孤獨的一個人掙紅了臉在拼了命似的高喊着,我無奈的收回了目光。最終,老師在一片嘩然下宣布了結果,“兩遍”。 

  或許是由於成功如此“來之不易”,我沖一旁傻乎乎直生悶氣的同桌做了個鬼臉,自言自語般的重複着:“今晚詞語抄兩遍哩,兩遍吶!”我不知道他究竟是聽沒聽見,只是看着他把頭扎進書包整理文具,我優哉游哉地跨上書包回了家,一路上不知道有多得意呢。 

  第二天早上,可能是出於好奇心吧,我翻看了同桌的作業本。我清清楚楚的看見他的作業本上分明記了抄兩遍的,可是下面娟秀的字跡下是工整的三遍詞語抄寫,我暗暗得意又可以大肆譏諷他一番了。看着同桌回到座位,我故作鎮定地說道:“不知道是哪個傻蛋喲,昨晚抄了三遍詞語呢為此肯定作業做到很久很久。”本想他的下巴會立刻掉到地上呢,可是他卻一聲不吭地繼續整理他的書籍。我一怒之下又重複了一遍,見他還沒反應,我火冒三丈的從座位上一躍而起,正準備大吼時他倒是不慌不忙地開口了:“我知道,兩遍。可是多抄一遍不好么,可以強化記憶,再說我並不覺得這是在浪費時間。好成績是在別人玩樂的時候一點點積累起來的,而積累的時間是靠我們一點點擠出來的。所以,我是故意的。”我一下子愕然了,同桌的話像一個小錘,敲擊在我的心頭。看着自己的作業本,上面滿是自己草草應付作業的字跡。看着看着,我不禁一陣懊悔,羞愧的低下了頭,以後再也沒有嘲笑過同桌的“傻裡傻氣”,而是加入了他“反動”的隊伍中。好的成績的背後是點滴汗水累積而成的結果,面對刻苦的同桌,我不得不向他豎起大拇指。 

  “時間是靠擠出來的,沒有擠出來的時間,就不會有好的成績。”是啊,一個人不先學會充分利用時間,又怎能夠取得優異的的成績。雖然現在同桌的他已經轉學了,但是他的話將化作一道彩虹,在我的心靈深處根深蒂固,永遠都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那句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