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窗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口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玩捉迷藏時,就一直喜歡往窗帘後面躲。用厚重的窗帘鬆鬆散散地裹住全身,盡量讓身子貼着牆,於是小小的鼻尖被玻璃窗壓得扁扁的,要是在冬天,嘴裡呵出的熱氣定會將玻璃染成朦朧派,一雙小眼睛專註地看着窗外的人和事:對面的老婆婆吃力地收衣服;隔壁的姐姐在房間里踮着腳尖學跳舞;……可是,不等我細細品味,總是會被玩伴們掀開窗帘,怪叫一聲“找到了”,然後 很不甘心地去當下一個來捉的人。 

  在搬新家的時候,媽媽曾問我,是想要閣樓,還是想要落地窗。我知道,他們在心裡早已盤算好當然是要那既便宜又實用的閣樓,問我,只不過是象徵他們很民主罷了。但我依然不假思索地選擇了落地窗,因為我實在太想看清世界了。其實窗戶的大小與世界並無牽聯,只是一種本能,在落地窗前,彷彿舒展雙臂就有了輕盈的感覺,赤腳踏在地板上,發出很好聽的“吱呀吱呀”的聲音,陽光透過玻璃,給我親切的一個吻,被陽光眷顧的榻榻米很有北海道的氣息與櫻花散落的倩影。好吧,這些記憶的碎片只存在於我的幻想中。 

  周末我依然喜歡站在窗口前向窗外窺視。手裡的陶瓷杯因為裝了奶茶的緣故變得溫暖了起來。我曾看見一個修車的老人在閑暇之際,用圍裙揩去手上的機油,親昵地撓着流浪狗的肚皮,健壯的狗在草地上打着滾,伸長着舌頭,舔舔老人如干樹枝般的手指,幸福地依偎在老人身旁;我曾看見一位父親單腳跪在地上,細心地為年幼的女兒扎着辮子,父親的手拙,扎了好長時間頭髮卻反而更亂了,女兒嬌嗔地拍打着父親寬厚的肩膀,最後女兒伏在父親的肩上,漸行漸遠,亂蓬蓬的頭髮柔軟地貼在父親臉上;我曾看見一對老夫妻安適地坐在街邊的實木椅上,老頭兒身着洗得有些褪色的中山裝,拄着拐杖有些拘謹,老太太微微有些發福,銀白色的頭髮在陽光下晃眼得很,她從隨身的小包里翻出一包花生,或是糖果(即使是糖果,也是牛軋糖之類的),小心翼翼地剝去外面的殼或糖紙,送到老頭兒的嘴裡,老頭兒左右環顧了一下,確定附近沒人,這才安心地一口吃了下去,陽光在他們臉上的紋路里躍動;我曾經還看見過很多很多,只是有些記憶是說不得的,因為它們只屬於心與靈魂。手中的陶瓷杯已有了涼意,我依然只是偶然回過神來,才去呷那麼一小口。我再次希望自己是站在落地窗前,把所有風景看遍。 

  窗口前,世界處處都在上演生活的喜劇;窗口后,我作為惟一的觀眾,駐足在塵埃的風口浪尖。我慶幸自己不是一個失敗的觀眾,因為我並沒有離舞台太近。人們都在選擇生活,生活也在選擇他們,我站在這裡,宛如看見無數的方向標佇立在第一個十字路口,有的人猶豫不前,愁容滿面;有的人神采奕奕,認定了一條路,便不再回頭。我是哪一個?我只想抓住此刻,不讓它的尾巴從指尖溜走。時間不早了我必須離開你了,我不想離開你可畢竟時間不早了。窗外的事物又在變,此刻的風景在我寫下這句話時,已成為了五秒之前的過去。 

  噓,安靜些,窗口外的電影又在上演。你說你看不清字幕,好吧,就讓我讀給你聽:“你從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您正在瀏覽: 窗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