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牆角里的小白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角里的小白花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牆角里的小白花 

  它有着一段絢爛的回憶,卻又帶着澀澀的酸。它雖沒有玫瑰花的嫵媚;牡丹花的富貴;月季花的婀娜多姿,可是在它綻放那一瞬間,樸素、純潔的外表下卻蘊藏着懵懵懂懂的甜。 

  它是一顆被行人隨意丟棄在牆角的莫名種子。黑暗潮濕的土壤沒有陽光的青睞,它只是默然等待。那麼,它的命運又將怎樣呢? 

  那是一個紛飛的雨夜,層層黑雲隱沒了月亮的倩影,簌簌晚風帶着些許涼意。遠處走來一位可愛的少女,她撐着浪漫的紫色雨傘,任憑雨點親吻傘面,只見她拿着阿寶色的手機側耳傾聽,跳動的音符伴隨着雨水的淅瀝聲從手機緩緩流出:“我的世界,因為有你才會美,我的天空,因為有你不會黑……”它是否聽見---它靜默世界里的一片弦音,果然,牆角那棵莫名的種子聽到了這般具有穿透力的歌聲,如夢初醒,一抹嫩綠破土而出,從此,這黑暗的角落顫動着新生命的氣息,它從未有過的暖流湧上心頭,在這聲線與音樂交織的幻鏡中,它被深深地打動了,無奈的是,那歌聲連同旋律,終於消失在如蟬翼般的雨簾中…… 

  從此,它來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卻面臨著重重困難,但那從未打消它堅定的信念----極度渴望再次聽到那令人感動的歌聲,因為它堅信只有體現自身的價值,才可能實現自己的願望。於是,它懷揣着一絲希望,努力地往土裡紮根,呼吐晨風,吸納朝陽。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到底長出了一片片飽滿的綠葉,點綴着它待放的雪白花苞,似婉面少女,略帶幾分羞澀…… 

  天涼如水,天空如潑了墨一般,蒼穹茫茫,暗無星光,低沉得彷彿要壓下來,一道道閃電劃破天際,傾盆大雨沖刷而下,如一群脫韁的野馬馳騁而來。倏然間,一陣熟悉的歌聲劃破了夜的深邃:“我的世界,因為有你才會美,我的天空,因為有你不會黑……給我翅膀,讓我可以翱翔,可我力量,讓我能展翅高飛…你就是我逐夢路上最美的太陽…”依然那麼有感染力,吸引着它,它內心澎湃,不知是心沉浸在歌聲里,還是歌聲充溢在它的心裡,一股潛流似地婉轉迴旋,這歌聲似乎凝聚起來了,這樣有力地撞擊它的心扉,一種異樣的令它顫慄的幸福感覺。 

  “快回家,下這麼大的雨,別讓雨淋濕了張傑的歌!”“我暈,你就這麼愛張傑啊?”“那是當然,他可是很萌,很帥的實力唱將呢!”兩個少年在雨中奔跑着,他們的對話早已被它聽見。原本被暴風雨折磨得奄奄一息,含頜的雪白花苞低垂着,可就是這歌聲,不僅實現了它的願望,而且它終於知道這麼有震撼力的歌聲就是幾百萬人心中的偶像---張傑,也正是這歌聲,讓它振奮了精神,有了堅持存活下去的信心,它挺直身軀,似乎在向著天空大聲宣誓:“終有一天,我會綻放出美麗!”也許是因為天空聽懂了它的宣誓,竟掀開黑色的天幕,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它葉兒上的殘滴,映着陽光,似鑽石千萬顆,閃閃爍爍的動着,見證奇迹的一刻:那白色的花瓣緩緩綻放,薄薄的,嫩嫩的,如蝶翼般柔弱,卻不知,那似水的柔情間,是一份執着!是對張傑歌聲的肯定!那舒展開來的花瓣,仿若在綠枝上掛了一層春雪,一抹粉嫩由花蕊暈染出來,淡雅,像塗了淺淺的胭脂。 

  由種子到綻放的過程,它對這份記憶揮之不去。由喜歡張傑歌聲到愛張傑歌聲,它選擇永恆…… 

  它有着一段絢爛的回憶,卻又帶着澀澀的酸。它雖沒有玫瑰花的嫵媚;牡丹花的富貴;月季花的婀娜多姿,可是在它綻放那一瞬間,樸素、純潔的外表下卻蘊藏着懵懵懂懂的甜。牆角里的那朵小白花在回憶里絢爛,因為張傑的歌聲綻放出了美麗! 

  筱汐------為張傑寫的

您正在瀏覽: 牆角里的小白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角里的小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