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藏在轉角里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轉角里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呼呼地吹。雨,淅淅瀝瀝地下。雪,星星點點地飄落。不知那是一場雨,還是一場雪。在哪夜雨雪交加的夜晚的洗禮下,這個蒼白的冰界顯得更加神秘了,在雲霧繚繞的加拿大某個街頭的轉彎角,一直站着一個堅定的身影,哪個身影一直是蘊藏在哪個冬季你的愛。

  恨,那是恨得咬牙切齒。愛,是愛得無法割捨。對她——我卻是冷漠,沉默,最後無言以對。待相隔千萬里,遙寄海岸思時才懂得,才發覺。那個寒風中的身影是一直蘊藏在那個冬季里的愛。小時候太天真,告訴自己,父母對我的愛只是說說而已,不代表着責任。八歲時我來到了加拿大讀書,雖說只有短暫的兩個月,卻讓我學會了很多。剛去國外時,和父母生活在了一起,我對他們是冷言相對,盡量避開他們,後來我多在了奶奶家,便和奶奶生活在了一起,我有一個壞習慣,不喜歡吃早飯,所以他們很為我苦惱,然而習慣了我行我素的我,個性偏激,不吃就是不吃。

  一天,正下着大雪,我上學時,剛走到那個轉彎角就呆住了。那不是“媽媽”么!我放慢了腳步,剛想轉身往回走。耳邊就響起了那句既熟悉有陌生的“詠瑩,還沒吃飯呢吧!剛好我在這遇見了你,快去吃飯吧。”說罷,她硬生生地往我手心裡塞了幾百加幣,轉身走了——我站在雪地里,把那幾百還帶着體溫的加幣揉成了一團,小聲地沖那個遠去的瘦小的身影喊了聲“假”。

  本以為,是命運的安排,使我們在那個轉彎角遇見,本以為,這是她的假情假義,沒想到,從那以後,不論上學,放學,我都會看到那個最熟悉的身影。最後一次在那個轉交點見到她時,我要回中國了,她依舊帶着笑容,站在雪中等我——這時,我不再有恨她的感覺了,多的是一種歉意,一份感動,如果可以,我想大聲地說:“我愛你,媽!”

  如果可以,我想毫不猶豫地擁抱我的母親。

  如果,可以——千言萬語也說不盡這份愛,道不盡這份感動。如果可以,我要擁抱這個冬季里,那個轉彎處下的母親的寂寞。如果可以,我希望在下一個轉角點等待您的愛。

  下一個轉角點,遇見——

  福建福州長樂市長樂洞江小學六年五班六年級:鄭?瑩

您正在瀏覽: 藏在轉角里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轉角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