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懂得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感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懂得感恩的心靈,是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最美的心靈,懂得感恩的生命,是行走在這個世界上最值得敬重的生命。

  感恩並不是用來吸引眼球的一件華麗炫目的珠寶。它是草原間的一抹青蔥,是生機勃勃的林間的一陣暖風,是朝陽乍起時的一道陽光。它博大而又似乎渺小,是生命底色中的一段流露,……

  最近看了一本關於感恩的書,從第一個故事《父愛沒有力學》到最後的《大愛無形》,一個個驚心動魄,卻又暖人心脾的情節,無一不讓我繃緊了心弦。回想一下現實生活,難道只有這樣偉大的人物,不顧一切的搶救,在生命盡頭的呼喚才能喚醒我們的感恩之心?難道只有收穫了甜蜜,幸福時的我們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愛的浩瀚?

  不!生活中有許多細節,只是我們並沒有用心去觀察他們。心懷感恩的人,所觸到的,是人世的暖,所感知的,是人世的美。

  有一個故事:一位老人,在文革時期,曾經被打成左派,差一點被批鬥致死。有一天,他突然提到人生的這一段。有人以為自己他會傾吐內心的凄苦和悲涼,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他卻說他很感恩那一段歲月,因為那段歲月,讓他認識了兩個人,而這兩個人的出現,讓他獲得了活下來的動力。其中有一位婦女,在他餓的快要死去,瀕臨絕境的時候,悄悄塞給了他兩個包子,給他在懸崖邊架起了一座彩虹。而另一個,是他們單位的門衛,當造反派要來批鬥他的時候,門衛冒死相救,把已經奄奄一息的他藏在衣櫃中里,令他躲過一劫。老人說這些話的時候,淚眼蒙蒙,心情激動,骨子裡升騰着暖意。

  即便是多麼艱難的歲月,即使是多麼坎坷的路途,只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人觸摸到的,只會是生活的暖意,感受的只會是人生的恩賜。

  “感恩”兩個字,是因知恩而感激,如果我們在不斷的得到別人的扶持幫助后,萌生愛,去愛別人,關懷他人,從而又從別人那裡得到感恩,得到愛……若是這樣,這環環相扣的愛,將變成生生不息的愛,而被生生不息的愛所包圍的世界,將是一個多麼美麗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懂得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