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要懂得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要懂得感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要懂得感恩。 

  我曾經在網上看到過這麼一段話:感恩傷害你的人,因為是他磨練了你的心態;感恩絆倒你的人,因為是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恩欺騙你的人,因為是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恩蔑視你的人,因為是他覺醒了你的自尊;感恩一起你的人,因為是他教會了你獨立。

  這段文字我覺得很都哲理,它使我懂得了感恩的真正含義,我現在要做的,就是感謝我身邊的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我爸爸的一個朋友,他的兒子從小就不認真學習,在家裡拿錢,去網吧玩遊戲,買了煙,在廁所里偷偷吸煙,還打過老師呢,可是他的父母根本就管不住他。現在他已經二十多歲了,可還不悔改,整天和一群狐朋狗友混在一塊兒,父母賺的錢不知道他又用來幹什麼了。 

  聽說,他和一幫人出去賭博,輸了錢就逃跑了。那些借給他錢的人就去他家要錢,他媽媽就在那兒哭:“兒子啊,你就不能悔改嗎?”不過還是幫他還了,好像幾萬呢,說是叫他回家。可他就是不肯回家。 

  你看看他,家裡人幫他還了錢么,他照理應該感謝他父母,從此改過自新,好好工作,將來孝敬他父母,可他呢,不但不感恩,反而變本加厲,整天賭博。聽說他還和一幫人在2008年8月8日去北京的鳥巢(舉辦奧運會的地方)偷東西,現在應該還在牢里關着呢!他這種人,就是不懂得感恩,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他爸爸總是說:“我沒有這個兒子。” 

  不過,在我的身邊,懂得感恩的人也很多。 

  比如說,我家附近有個五十多歲的老人,生活不富裕,還有哮喘病,總是要吃煎藥什麼的,需要很多錢,可他寧可吃得苦一點,也要照料他年邁的父母,他常說:“父母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養育了我這麼多年,現在,他們老了,我當然要好好照顧他們,讓他們安享晚年咯,雖然我是農民,書讀得不多,但這點我還是懂的。” 

  感恩是一種態度,是一種美德,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看世界,你會得到很多。

您正在瀏覽: 人,要懂得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要懂得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