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光真的過的很快,都注意到時間的腳步。 

  當媽媽把襯衫拿來時,我才知道夏天已經過去了,當媽媽把厚厚的羽絨服拿出來時,我才發現秋天也已經過去了。一切都是這樣的悄悄地,悄悄地,期末考試也悄悄地來到了。 

  話說這一切來得都也太匆忙了吧。最近幾天忙着排練話劇、背衛生知識競賽,都讓我忘記了時間,當今天張老師說最終的BOSS還有20幾天就要來臨時,我才知道時間如飛逝。 

  時間有時候很充裕,但有時也很緊迫。 

  切換一個鏡頭,回到剛開學的那個時候,一些事情讓我哭笑不得——全班的暑假作業讓我丟了。 

  該說這是件醜事,不應該拿出來“晒晒”但是,覺得這個錯誤應該讓我牢記一輩子,我應該不希望還犯類似的錯誤的。 

  還記得第一次月考,滿懷自信的進入了考場,也滿懷信心的答了卷子。考的還不錯啦,具體是第幾名……對不起,我給忘了,不過那幾天確乎是有點得意忘形,大大咧咧,不求甚解。我還滿懷着希望能夠再一次的榮登前幾名的寶座。 

  但是,落後就要挨打,說的真的沒錯,被我超過的幾位,真的是發奮圖強起來了,期中考試讓我大跌眼鏡,還算是“遠遠”的落在的別人後面。我覺得我應該收斂一下了,不能只求細枝末節。 

  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流動的水不會腐臭,常常轉動的門軸不會被蟲蛀蝕。這句話說的確實是真的,是我所得到的道理啟示,也可以說這是張老師給我的這個啟示創造了條件。 

  前幾天的成語競賽,每個同學摩拳擦掌,狂背成語,都希望能在這個有趣又有挑戰性的競賽中取得一個好的成績。當然了,這也算是張老師希望我們這些“文盲”能夠積累多點的墨水吧,張老師的要求是“要質量高的成語”呵呵,我反反覆復的斟酌了這句話,我確乎是意識到了張老師的用意——質量高的成語里必須會有關於做人、做事和學習的。張老師呵。真是用心良苦啊。讓我們自己懂得如何學習如何做人……我要感謝張老師,她給我創造的條件,讓我偶遇到了這個成語——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我覺得對於我們來說,這句話應該這樣理解:如果我們的腦子常常轉動,常常流動…… 

  明天張老師給我們班的學委下了個任務:把離考試的天數寫在黑板上。 

  說實話,我對這種從航天倒計時學來的方法很反感,會讓人有一種緊迫和不自在的感覺。當你輕鬆一下或者被某個笑話逗笑的時候,偶然看見黑板的字,心裡會立刻涼了一大截。 

  黑板上的倒計時,就如同一個蘋果,一天被咬下一圈,不久就會露出那個又酸又澀的蘋果核。 

  緊迫了呵,我要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全學生最偉大的事業上——為了期末而奮鬥。 

  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

您正在瀏覽: 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