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豬蕭蕭找工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蕭蕭找工作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小豬蕭蕭住的森林裡只有小學,小豬蕭蕭已經上完小學了,該出去工作了,它請看林人小猴西西教它看林,西西說:“看林沒什麼可學的。” 

  蕭蕭又請蘑菇地看守者小兔瑜瑜教它看守蘑菇地,瑜瑜說:“學看守蘑菇地倒是可以學,但是我不會教。”蕭蕭又失望的走了。過了好幾天,蕭蕭決定不要放棄找工作,就請守城哨兵小牛尼尼教它守城放哨,尼尼說:“可以學吧,我會教,但是我不能為了教你守城,而違背任務,如果我失守的話,這個小城很可能被外面的敵人侵略,再說了,這個城市的守城放哨兵只有我一個……。” 

  蕭蕭已經很絕望了,但是它還是堅持不懈的努力找工作,這不,它又遇到記者小熊貓黑黑,蕭蕭對黑黑說:“ 黑黑記者,我能不能跟你一起當記者啊?雖然我不知道怎樣當記者,但是你可以教我啊!”黑黑說:“不行,這可不行,記者站領導讓我到很多很多地方去採訪一些動物英雄,還有一大堆稿件要寫呢!我可沒空教你當記者。” 

  蕭蕭眼淚水都擠出來了,但是它還是堅持不懈的找工作。蕭蕭請森林裡的‘保草去蟲之英’小雞黃黃學捉蟲,黃黃答應了,黃黃教蕭蕭用嘴去捉蟲,蕭蕭聽了都傻呆了:蕭蕭自己本來就是一隻小豬,,沒有尖嘴巴,用手捉蟲不噁心,但是用嘴捉蟲,也太噁心了吧! 

  蕭蕭因此退學了,蕭蕭想想尼尼一樣當一名守城哨兵,但是尼尼沒空教蕭蕭,蕭蕭決定乘車到森林總部 。蕭蕭對部長老虎猛猛說:“猛猛部長,我也想在這個森林的綠葉城裡當一名守城哨兵,但是…………。”猛猛看透了蕭蕭的心思,就說:“好吧,我批准你成為一名守城哨兵,協助尼尼,但是,你要留在總部練操場訓練一個月。 

  一個月的艱苦訓練就這樣過去了…… 

  蕭蕭訓練完了,猛猛決定給蕭蕭進行一次‘考試’,蕭蕭接受了。第一關考試——用一分鐘時間打掉100個稻草人:蕭蕭拿起刀,向稻草人劈去……就這樣,反反覆復做了一百遍,以一分九十九秒的優勢過了第一關。 

  第二關考試——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審問三個被抓的真犯:蕭蕭坐下,問第一關真犯:“你犯了什麼罪?”那犯人渾身發抖說:“殺……殺人……罪。”蕭蕭聽罷,就喊:“來人,把這名犯人槍斃。”第二個真犯說:“您槍斃我吧!我是小偷。”蕭蕭問:“你真的是小偷?那就槍斃”這真犯怕死,就連忙說:“不、不、不,我是……我是搶劫……搶劫犯。”蕭蕭喊:“來人,把這名真犯判無期徒刑。”蕭蕭問第三個真犯:“你犯得什麼罪?”第三名真犯見前面兩名真犯都逃不過蕭蕭的眼睛,就招了:“我……我是……我是小偷。”蕭蕭聽見這名真犯說話結結巴巴的,就喊:“來人,把這名真犯判有期徒刑十五年。” 

  蕭蕭順利以五十分一秒的優勢過了這一關。第三關考試——辨別好壞:猛猛讓蕭蕭站在九層樓上往下看,蕭蕭看見有一群人衝著上城,就在題板上的‘壞’字的圓框上打勾,蕭蕭又看見兩個人背着菜筐慢步的走,蕭蕭就在題板上的‘好’字的圓框上打勾。蕭蕭順利的過了三關,猛猛頒發給蕭蕭一本‘守城哨兵資格證’,裡面貼着一張蕭蕭的相片,還在旁邊寫:合格的綠葉城守城哨兵——蕭蕭。 

  蕭蕭到尼尼的守城樓上叫了一聲:“尼尼。”尼尼回過頭說:“蕭蕭,你走吧,我還要守城放哨,沒空教你。”蕭蕭連忙說:“尼尼,尼尼,你看看我手中拿的是什麼?”尼尼看了看蕭蕭手中的‘守城哨兵資格證’就把身子移過了守城樓的左邊,對蕭蕭說:“蕭蕭,你在守城樓的右邊守城吧!” 

  就這樣,小學畢業而沒工作的小豬蕭蕭當上了守城哨兵。

您正在瀏覽: 小豬蕭蕭找工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蕭蕭找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