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才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才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成才

  關於如何成才,想必每個人都有一番自己的見解。

  在古時候,科舉考試是文人武士成才的唯一途徑。可是面對現在的新中國,成才的途徑各種各樣,正所謂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我認為成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像愛因斯坦所說的:“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我對這句話深信不疑,歷史事實告訴我們,要想成才都必須經過一番磨鍊,只有在艱苦的環境中才會鍛煉人的意志。

  僅有頑強的意志力和耐力也是遠遠不夠的,面對現在日新月異的社會,各種行業對人才的選拔都有一定的要求,擁有一門精湛的手藝你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擁有了這項技能,再加上勤奮和一些問題上的策略,一定可以在社會上生存。可是又應如何掌握這些技能和謀略?着與我們自身的點點滴滴是分不開的,十年寒窗苦讀,也許就是在儲蓄這些技能和謀略。知識可以豐富人的閱歷,陶冶人的情操,使人的思維更廣,開闊人的眼界。

  成才不是說做就能做的光憑一身的才華卻不付諸於行動,也是白白浪費了人才,所以成才是一個艱難的旅程。只要肯付諸於行動,頑強地拼搏,我們離成才之路就越來越近了!

您正在瀏覽: 成才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