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才的環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才的環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話說得好,然而,我們有多少人有魯迅先生這樣的認識呢? 

  “體操王子”李寧在1988年奧運會上失利后,我們中國許多人是如何對待他的呢?看吧,非議和嘲笑紛至沓來,弄得他心灰意冷,也令其它體育健兒為之寒心!這無疑在他們成材的環境中卷進了一團烏雲。 

  這就是某些人對失敗者的態度:你是勝利者就不允許以後失敗,否則你就由英雄變成了狗熊。誠然,李寧在1988年奧運會上的表現是令人大失所望的。但是,我們應當客觀地看問題,李寧這樣優秀的運動員,曾為祖國爭得榮譽,難道他一失敗,歡迎他的掌聲、鮮花就該變成冷嘲熱諷的嗎?能有準一生中在事業、生活中不會遭受挫折呢?難道對失敗者嘲笑打擊就能挽回這次失敗嗎? 

  英國拳王布魯諾成材的環境是比較好的。他向美國拳王泰森挑戰而遭慘失敗,回國后卻受到了盛大的歡迎,群眾的掌聲鮮給了他莫大的鼓舞。於是,他當即表示與泰森再決雌雄。可見,成材的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是很大的。如果它步滿陰沉沉的烏雲,那麼失敗者會感到壓抑,還會有勇氣嗎?反之,他會得到鼓勵,以致振奮精神,在挫折失敗中崛起。 

  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每個人都會經歷不同程度的失敗,尤其是中學生,考試失敗后,常常會遭到冷眼,如果尖子考砸了,情況會更遭。老師不信任,同學諷刺,父母暴怒,壓得他難以抬頭,以致一蹶不振。這時失敗者自己要頂住,要像四川省南川縣隆化職中的彭靜那樣,做個失敗的強者,為自己創造一個有利於自己的環境。 

  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它需要每個人不畏險阻,奮勇向前。但是,在最關鍵的時刻,更需要有人伸手扶他一把。應該讓每一個位失敗者得到陽光般的溫暖,擁有一片蔚藍的晴空。

您正在瀏覽: 成才的環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才的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