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藏在獎狀中的秘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獎狀中的秘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於一九七九年,是一個數九寒冷的冬天,我聽我爺爺講,那一年天氣特別冷,爺爺那年才30歲,在鹽城市化肥二廠造氣車間當車間主任。那時年紀還輕,身體也好,而且我看到了我爺爺的年輕的照片,看到了他的樣子,圓圓的臉蛋,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看就覺得很神氣。而且,我在家沒事時,就喜歡看看爺爺年輕的照片,有時候認為不幸,和現在比真是大不相同了。真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啊!爺爺在我閑下來時,他最喜歡講他年輕時候的故事。 爺爺講,化肥廠出化肥的多少關鍵在於造氣,因為造氣車間在化肥廠是龍頭車間,他是 製造半水煤氣,而造出來的半水煤氣,就是製造小化肥的主要原料,而我聽爺爺講,開始這個廠是一個小型的合成氨廠,而造氣都是人工操作,上班時都是跌打滾爬,就是冬天上班也是渾身是灰,滿身是汗。這個車間的工作是特別辛苦的。整天憑着勞動力來拿一點化肥產量,是一個非常落後的設備,這時,爺爺向厂部提出如何擴大規模,尤其是車間的設備跟不上形勢的需要,這時厂部、黨委就聽取了爺爺的建議,召開中層幹部會議,作為專題研究,後來,就同意了這個建議,同時厂部打了報告給局黨委和縣委縣政府這時上級有關部門也都同意批准了,同意化肥廠擴建改造。 後來,化肥廠決定招了一批學員工去蘇南丹陽化肥廠培訓,培訓兩個月,就回來新車間開車,那年天氣寒冷,所有的水管道全部結凍,水不通,沒有水怎麼能開起車呢?並同時厂部請了老廠的師傅及技術人員,召開會議,研究造氣的車能不能開。絕大部分的人說:沒有誰怎麼開呀?這時,爺爺講了話:“包在我身上,我一定開起來。”因為小造氣已經開不下去了,這時爺爺帶領20名學員工在夜裡開車,他想了一個辦法,總管道凍着,用木柴點火燒,,支管道上面用的是草繩保的溫,他利用柴油倒在草繩上,一路燒下去,終於把水搞通了。這時我爺爺笑了,和學員工們講,我們在天亮前把車開成功。員工們齊心合力,大家外面的衣服被水淋的都是冰,裡面都是汗,臉上全是灰。天漸漸的亮了,終於把車開起來了。 一早,厂部的領導下車間一看,驚奇地說:“怎麼了?車開起來了?”廠裡帶頭的書記,握着我爺爺的手,“小劉呀,真了不起呀!車開起來了,這是我想想不到的事。你為化肥廠立了一大功啊!” 這一年,厂部在年終總結大會上,突然叫我爺爺上台領了“鹽城地區行政公署”的獎狀。在大會上,表揚了爺爺,爺爺笑着說,這個功勞不是我的,而是全體職工的。這是我爺爺在一生中神秘而驚奇的一個獎狀!現在的獎狀還在家裡,爺爺不斷拿出來看了又看,還在保留着呢

  宿遷中學初二:無可奉告

您正在瀏覽: 藏在獎狀中的秘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獎狀中的秘密 暫無評論